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沭阳:打造纺织特色产业 智能针织“沭阳品牌”效应初显
2019-01-07
分享至:

  纺织服装是沭阳的的传统产业,但发展中仍存在土地指标、产业集聚、科技创新、环境容量等短板制约,如何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产业?沭阳县通过打造全国首个智能针织园区,实现了传统纺织业加速向现代纺织业转型提升。智能针织的沭阳品牌效应已经凸显。

  上午,在沭阳智能产业园内的达丽智能纺织,企业290台意大利圣东尼全进口袜机正在高效运转,一双袜子通过这套设备280秒左右就可以加工完成,每个工人一天的产量大约在1700双-1800双。

  达丽智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向东:袜机在针织方面,具有精度好、效益好等方面的特点,让员工容易操作,一般的设备员工可以操作八到十台,这个设备由于精度好、效益好,员工可以操作12到16台,所以也很大程度提高了员工的收入。

  因为拥有国内外先进的全自动智能袜机、自动裁剪机,达丽智能纺织生产的袜子、内衣远销欧美,年可实现产值2亿多元。而企业从落户到正式投产只用了四个月,这都得益于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完整的产业链和周到的配套服务。

  达丽智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向东:政策扶持比较大,绿色帮办非常到位,这是这一块,另一块,沭阳是国家经济开发区,它属于一种产业集聚,尤其对于企业长远发展,上下游产业链的配套,能有一个很好的互动作用。

  在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短短两年时间,已集聚了达丽智能纺织、纺一统智能纺织、军顺智能针织等11家企业。2015年9月,沭阳经开区规划建设全国首个智能针织园区——“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统一建设厂房、统一配套管理,为企业节省大量投资。同时,园区积极引导企业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注重科技创新,推动智能化改造,促进纺织产业提质增效。率先落户的西南智能纺织有限公司,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年产各类袜子5亿双。为了实现长足发展,企业仍不断引进先进设备,力争产品提质增效。

  江苏西南智能纺织有限公司副厂长吴晓为:在2019年,我们也想把西南二期再增加8000平方的厂房,再增加350台的织缝一体织智能袜机,智能袜机也是全世界来说最先进的一个技术。我们准备再解决员工就业大概是300多人,新增产值大概也在一个多亿左右。

  截止目前,沭阳县拥有各类纺织服装企业35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22家,主要涉及包覆纱、缝纫线、袜子、内衣、床上用品等。2018年,该县依托纺织特色产业这个强有力的载体,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发展论坛,纺织服装产业迈向千亿级产业集群步伐加快。智能针织产业园也入选了“2018年丝路经纬行业影响力产业园区榜单”。

  聚焦千亿级产业、特色产业、百亿级企业,沭阳县又提出力争到2025年实现纺织产业800亿—1000亿元的目标。围绕这一目标,沭阳将在突出“招大引强、招才引智、突破外资”上下功夫,集聚创新要素,注重全产业链的招引和培育,大力引进龙头型、环境友好型、资金技术密集型的纺织项目,推动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集群发展、转型向高端迈进。

 

  (来源:宿迁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