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四川内江第一批春蚕长势喜人将迎来丰收
2020-05-13
分享至:

  随着气温明显回升,光照充足,气候利于桑树生长,给养蚕户带来的便利。目前,第一批春蚕已经进入五龄期,准备上蔟迎来丰收。

  日前,记者在内江市东兴区吉华祥养殖专业合作社看到,干净整洁的蚕房内,蚕台上已经装满了大蚕。为了让春蚕健康成长,技术人员亲自入户面对面对蚕农进行技术指导,督促和引导蚕农加强桑园田间管理,向他们宣传相关的养殖技术,并就如何做好病虫害防治,饲养管理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内江市松林蚕业有限公司高梁茧站站长唐平介绍,到今天为止,这一批蚕子已经进入五龄的第4天5天阶段,现在蚕子长势来看是相当的好,没有什么蚕病的发生,下一步主要工作就是加大桑树桑叶对蚕子的饲养,使其能够做到蚕子的鲜桑保食,适当的稀喂,再过一两天,这批蚕子就已经进入上簇阶段。

  东兴区吉华祥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江华祥介绍,专业合作社从2017年开始带动周边的贫困户10余人,现在他们大部分人每年的收入都能上万。下一步还准备扩展一部分养殖蚕基地和栽桑养蚕的面积。

  据了解,东兴区春一季共发种5247张,每张产茧将达到42公斤,预计产茧220吨,蚕茧产值将达到880万。

  (来源:内江头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