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纺织贸易与商业策划创新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2021-12-08
分享至:

  近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纺织贸易与商业策划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由武汉纺织大学8名学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在经济学院吴英、张平、史乐来等教师的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从来自全国24所院校140名本科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4项、个人二等奖3项、个人三等奖1项、商业策划案个人风采奖1项。

  根据外贸跟单、纺织跨境电商的工作特性,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纺织贸易与商业策划创新能力大赛分综合理论、实务操作和商业策划三部分。在实际操作部分,选手进入竞赛系统,在模拟电商平台上进行业务操作。随后,参赛团队需围绕明远家纺旗下“造布集”双十二商业策划、波司登双十二商业策划的命题进行复合调研与分析,以实境形式展现对实际项目的理解和操作,形成较为完整的商业策划案。

  自赛事11月初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41所院校的2033名选手参加,经线上预选选拔,来自24所本科院校35支代表队的140名选手和17所高职19支代表队的76名选手参加线上决赛,产生了本科组个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8名、三等奖43名。团体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团体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最佳商业策划案奖、个人风采奖各2个。在竞赛过程中,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在指导老师精心指导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答题思路清晰明确,理论知识掌握扎实,贸易分析井井有条,实务操作娴熟自如,商业策划创新出奇,最终层层突围取得佳绩。  

  在备赛过程中,学院专业教师全程跟踪指导。近年来,经济学院不断探索构建能力导向、产教融合、实践驱动的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与贝尔卡公司联合共建校内外贸电商实践基地,通过校内外完善的实习实践实训体系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

  (来源:武汉纺织大学)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