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专题 > 1015学术年会 > 演讲嘉宾 > 技术纺织品分会场 > 正文 
 
  郭玉海:《聚四氟乙烯材料在环保领域的应用》
2014-10-16

郭玉海

  郭玉海,男,工学博士,1973年生于河北省。1994和1997年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原天津纺织工学院)染整专业,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分子材料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5年8月工作于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从事纺织材料的研发工作;2005年9月至今,在浙江理工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技术创新奖(青年创新奖),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青年科技奖,科技部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演讲题目:聚四氟乙烯材料在环保领域的应用

  摘要:聚四氟乙烯材料耐酸碱、耐腐蚀和耐温等特性,使之在治污领域应用潜力巨大。综述了课题组在聚四氟乙烯材料的研发及在环保领域的应用状况,包括除尘和除菌用的微孔薄膜、耐高温过滤袋用的纤维、污水过滤用的中空纤维膜。微孔薄膜采用双向拉伸技术加工,孔径在0.03~1μm、孔隙率60%~90%、幅宽0.3~3m范围内可控;纤维包括长丝和短纤,长丝可采用膜裂和糊状挤出法加工,短纤可采用膜裂、乳液纺丝和糊状挤出法加工,广泛用于包括燃煤电厂、垃圾焚烧厂、钢厂、水泥厂等在内的高温尾气的处理上;发明了“挤出-单向拉伸-膨化-定型”技术加工中空纤维膜,采用膜蒸馏和过滤技术可将中空纤维膜用于强酸、强碱等废水的治理上。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