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专题 > 1015学术年会 > 演讲嘉宾 > 技术纺织品分会场 > 正文 
 
  陈南梁:《创新发展将激发我国产业用纺织品的巨大潜力》
2014-10-16

陈南梁

  陈南梁,男,1962年出生。1984年7月毕业于东华大学(原中国纺织大学)针织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并留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至今。1989年获东华大学纺织材料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获东华大学纺织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95年作为捷克布尔诺针织研究所访问学者,从事人造血管的研究工作。2000年为德国Kaiserslautarn大学访问学者,从事复合材料研究工作。现任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东华大学“2011”纺织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教育部产业用纺织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产业用纺织品和纺织结构复合材料的开发研究工作,已主持承担和参与完成国家、省市级和企业委托项目90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演讲题目:创新发展将激发我国产业用纺织品的巨大潜力

  摘要:报告首先介绍了产业用纺织品的分类、特点及广泛的应用前景,结合数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产业用纺织品的技术差距。作者结合自身在高性能产业用纺织品开发方面的体会,阐述了创新是我国产业用纺织品的必由之路,以及产业用纺织品创新开发的特点和企业必须具备的条件和要求。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