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专题 > 1015学术年会 > 演讲嘉宾 > 技术纺织品分会场 > 正文 
 
  林佳弘:《工业级有机/无机缓冲复合材料制备技术及其特性评估》
2014-10-16

林佳弘

  林佳弘教授于1996年取得逢甲大学纺织工程博士学位,现任逢甲大学特聘教授,兼任中国医药大学教授,亚洲大学讲座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台湾纺织工程学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召集人,中华智慧与节能材料学会创办人,台湾几丁质几丁聚醣学会常务理事,考试院考选部典试委员,高等教育评鉴中心大学评鉴委员,科技部与经济部SBIR研究项目审查委员,及18家国际期刊审查委员。

  专研纤维与纺织,功能性纺织品,高性能高分子与加工,及医疗与保健、生医与奈米、能源与环境与高分子复合材料。发表有301篇期刊论文【SCI期刊135篇】、655篇研讨会论文、110篇技术研究报告、 6册专书、52件国科会跨领域研究计划、62件产学研究项目、12项技术专利;并获颁92项逢甲大学等杰出论文研究奖。

  演讲题目:工业级有机/无机缓冲复合材料制备技术及其特性评估

  摘要:为补强工业用三明治缓冲复合材料在水平方向的拉伸断裂强力与厚度方向的抗穿刺能力,本研究利用回收Kevlar短纤维和玻璃纤维平纹织物, 通过针轧与热粘合方法, 对高回弹聚酯纤维(HRBP)非织造缓冲结构层进行补强加固。并对三明治结构混杂复合材料的抗静态、动态穿刺性能、落重缓冲性能和回弹性等力学性能进行评估。实验结果表明,通过回收Kevlar短纤维和玻璃纤维平纹织物增强,可以有效分散三明治混杂复合材料的落重冲击力,使其具有良好的缓冲性能和回弹性能。同时,缓冲复合材料的抗动态、静态载荷性能也有显著提高。因此,本研究设计的三明治结构混杂复合材料既有较好的力学性能,又能拓宽应用范围,同时通过对Kevlar纤维的有效回收利用,可以使复合材料更加经济和环保。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