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专题 > 1015学术年会 > 演讲嘉宾 > 现代纺织加工技术分会场 > 正文 
 
  潘宁:《一套用于织物感官性能评价的新型测量仪器系统: 原理和应用》
2014-10-16

潘宁

  潘宁,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研究领域:纤维集合体的物理和机械性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结构力学、纤维集合体的传递性能、生物力学、纳米结构材料。学历:西北纺织工学院学士学位,纺织工程;东华大学硕,博士学位,纺织工程,纤维材料工程;

  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纤维和高分子科学。

  专业协会:2005~2006  

  美国机械工程学会(ASME)纺织分会主席;2004~目前   美国机械工程学会(ASME)会士, (Fellow);2001~2001  美国纤维学会主席; 1995~目前 

  英国皇家纺织学会会士;1993~目前  会员,AAAS,APS 美国物理学会,美国纤维学会,英国皇家纺织学会。

  荣誉博士:捷克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Liberec, 2010。

  获奖:2005 美国 NASA Tech Brief Nano 50 奖。

  国际学术会议:曾在各种国际学术会议上宣读论文,包括在庆祝纤维科学100周年(1997)国际会议作主题报告,以及在Gordon会议纤维学科(1995)应邀发言。

  2009

  受邀并参加北京60周年国庆观礼。

  演讲题目:一套用于织物感官性能评价的新型测量仪器系统: 原理和应用

  摘要:介绍一种基于PhabrOmeter技术的新型测量仪器系统。该系统可用于测量和评估织物的触感(手感)和视觉特性(褶皱回复性和悬垂性)。该仪器操作简单快捷,而且测试的数据具有多种形式,方便分析和储存。讨论该仪器的灵敏度和分辨率;测量结果的重复性和再现性;所覆盖产品的参数范围(密度和厚度)和产品的类别(机织物,针织物,非织造布,纸巾,等),以及对于工业生产和消费者的云数据分析和在线服务的技术应用。不同样品的测试数据都会作为例子呈现。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