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专题 > 1015学术年会 > 演讲嘉宾 > 纤维材料分会场 > 正文 
 
  王桦:《聚甲醛(POM)纤维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2014-10-15

王 桦 

  王 桦,高级工程师,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湖北省楚天学者。长期从事特种纤维和功能性纤维的研究开发、所开发的聚苯硫醚纤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现从事聚甲醛纤维、全芳族聚酯纤维、聚四氟乙烯微原纤维空气过滤膜材料、聚苯硫醚熔喷纤维高效低阻超精细过滤材料的研究。现任四川省纺织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武汉纺织大学阳光学者,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审专家,四川省经信委、四川省科技厅等科技项目评审专家。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0多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

  演讲题目:聚甲醛(POM)纤维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摘要:聚甲醛(POM)是一种线型高密度的快速结晶型高聚物材料,POM纤维具有耐碱化学腐蚀、热稳定性及优异的尺寸稳定性和低摩擦系数等特性,是一种新型纤维材料。通过对POM纤维纺丝拉伸技术参数、 POM纤维的结晶性、取向因子等进行研究,为POM纤维工业化放大生产提供技术基础。分析POM纤维的表观性能,开发其在建筑、绳、袋等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应用领域。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