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专题 > 1015学术年会 > 演讲嘉宾 > 主题报告 > 正文 
 
  蒋士成:中国纺织工业科技创新发展思考
2014-10-15

蒋士成

    蒋士成 化纤工程设计与管理专家
  出生于江苏省常州市。1957年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现任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顾问。兼任国家发改委产业司轻纺工业专家、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技术专家、中国石化集团科技委顾问、中国国际咨询工程公司专家学术委员会顾问及中国化纤工业协会科技委副主任等职。
  五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化工、化纤工程设计及管理、技术开发工作。近二十多年来,作为设计总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主持和参与国家特大型企业仪征化纤公司一、二、三、四期工程的规划、设计、建设、生产、管理及开发等工作。积极推动科技进步,消化吸收引进技术再自主创新。主持仪征化纤“聚酯八单元30%增容技术改造”以及国家重大技术攻关项目仪征化纤“大容量聚酯装置成套技术装备开发”工作,成功开发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套大容量聚酯装置,并进一步开发出当前世界先进水平的系列化更大规模聚酯装置。先后在仪化和全国进一步推广,为我国化纤工业高速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曾获建设部设计金质奖及特等奖各1项,中国纺织总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石化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光华工程科技奖(工程奖)1项。
  演讲题目:中国纺织工业科技创新发展思考
  摘要:介绍了我国纺织产业发展地位;分析了我国纺织产业科技现状与问题;分别就纤维材料、纺织加工、染整加工等6个领域指出了纺织产业科技发展趋势;提出了纺织产业科技创新战略需求;指出总体发展目标:2020年我国纺织科技整体达到国际先进,2030年实现国际领先,支撑我国纺织产业突破瓶颈制约,进一步提高对国民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加快纺织产业走向生态、绿色、低碳、高端,为实现我国纺织产业的大而强和引领世界纺织科技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分别对纺织新材料、先进纺织加工技术、生态化染整技术等6个领域的发展重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提出了“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建议。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