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4年专题 > 1015学术年会 > 演讲嘉宾 > 主题报告 > 正文 
 
  施楣梧:《纤维材料在高能射线下的辐照改性研究》
2014-10-15

施楣梧

 

  施楣梧博士,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纺织学报》编委会常务副主任、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顾问、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阻燃材料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东华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长期从事纺织材料和军用纺织品研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军队和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10余项,并两次获得桑麻纺织科技一等奖。曾获2013年中国纺织学术大奖。已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授权60余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大量研究成果应用于部队和化纤、纺织行业,为现役军服面料的主要研发者。

  演讲题目:纤维材料在高能射线下的辐照改性研究

  摘要:电子束、γ射线等高能射线对高分子材料具有降解、交联和接枝作用,已成为高分子材料改性加工的高效手段。根据不同纤维材料在不同辐照条件下的不同反应特性,进行了基于高能射线辐照的熔纺合成纤维微交联法防熔滴理论研究,并针对PA6、PET纤维、共混阻燃剂的PA6、PET纤维等熔纺合成纤维进行了辐照交联防熔滴技术研究,使熔纺合成纤维的阻燃和防熔滴性能得以兼顾。例如经适当辐照交联的阻燃PA6纤维遇火无熔滴滴落,极限氧指数高达30.1%,自熄时间为0s。此外,还进行了UHMWPE纤维辐照微交联法防蠕变技术研究、PET纤维辐照接枝适当过渡物后固着胶原蛋白、玻尿酸等亲水美肤材料的方法研究,探索了纤维材料的高值化改性方法。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