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8年专题 > 0728流通大会 > 0728专业市场论坛 > 0728主题演讲 > 正文 
 
  宋则:新消费环境下,现代商贸流通体系的新发展与新变革
2018-07-30

 

 

  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宋则以“新消费环境下,现代商贸流通体系的新发展与新变革”为题作主旨演讲。他对中国特色专业市场的集体记忆,曾被称为全国小商品市场第一街的武汉汉正街多年来的创新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由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虽然取得了天翻地覆、举世瞩目的成绩,但这里面也充满艰难曲折,我国社会经济实现了重大转折,进入了新时代。纺织服装专业市场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标志、见证、窗口和名片。作为中国特有的市场,市场为培育和孵化中小企业成长,服务中低收入家庭,带动就业的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他强调,面对新的历史方位,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要想实现智慧化转型升级,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提高集中度,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特别是要讲求发展质量,做好减法,提高市场集中度;批发商做好加法、补齐短板,夯实高质量发展变革的微观基础。其次,要大规模精准化、智能化采购能力的供应链构建。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