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要基业长青,必须是“使命驱动”!高德康谈民族品牌塑造
2024-03-15
分享至:

  从“缝缝补补又三年”到国际潮流轮转,从“国民面料”的确良到功能性、高科技产品频出,从“绿蓝黑灰”走向五彩缤纷……百姓的衣着,是美好生活的生动注脚,也见证着我国服装产业从小到大、由大变强的变迁。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随着人们对服饰的认识和需求转型升级,以及国家对品牌建设的重视程度、支持力度不断加码,高质量消费也稳步增长,高质量发展成为我国服装产业的重要任务。

  近日,波司登创始人、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竞争激烈的服装市场,波司登将立足新发展格局,坚持品质,传承创新,在“稳”与“进”的实践探索中,不断打磨中国自主服装品牌。

  “我们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只为做更好的羽绒服。”高德康表示,在48年的发展历程中,波司登始终坚持以消费者的需求为核心,以品牌为引领,以创新为驱动,持续夯实核心竞争力,以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为人们的美好生活创造价值。

  当前,纺织服装行业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已迈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2023年8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建设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行动纲要(2022—2035年)》。2023年11月,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纺织工业提质升级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表示,要推动纺织工业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现代化纺织产业体系建设取得实质进展,纺织工业国际优势地位进一步巩固提升。

  近年来,围绕民营经济,一批政策集中出台,聚焦关键环节、热点问题,着力营造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高德康表示,这些利好政策帮助企业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创新和智能化、数字化的改造方面来,激发了创新动能和市场活力。

  “做强核心主业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高德康表示,当前,消费者对于高品质、高性能、高附加值、绿色环保的品牌服装产品的需求持续增长。企业需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时尚创造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为方向,建设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做专做精,向“新”而行。

  谈及波司登在产品生产和供应链管理中如何实践绿色发展理念,他表示,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针对环保原料、绿色设计、智能制造、节能降耗、减少污染、绿色物流与仓储、废物管理及包装材料控制等环节,要推进碳排放量化和碳目标考核,打造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绿色的产品。此外,要实现可持续的时尚变革,为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贡献。

  高德康认为,“企业必须要盈利,但做企业最终不能只是为了盈利。企业要基业长青,必须是‘使命驱动’,而不是‘利润驱动’,必须是致力于为顾客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为人们的美好生活创造价值。”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民族品牌就是中国力量,打造好中国品牌,就是打造好中国传递给世界的名片。一个品牌的国际化,从来不仅仅是产品或者渠道,还包括品牌影响力、人才、资本、产能、市场等生产要素的跨国流动和资源配置。

  亮相纽约、米兰、伦敦时装周,参加国家级品牌活动展……据介绍,在48年的发展历程中,波司登在稳固国内市场的同时,通过国际化的生产资源布局、供应链资源布局、海外销售布局,以及国际化的品牌推广等,不断探索海外市场,筑高品牌势能。同时,借助数字化工具,推动转型变革。不断创新与时代消费者的对话方式,强化与消费者的链接,赢得时代主流消费人群的认可和青睐。

  在高德康看来,服装产业要做大中国品牌,擦亮中国名片,关键在于创新,有创新的产品力,才有强大的品牌力。

  谈及未来,他表示,波司登将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坚守实业,做强羽绒服核心主业,持续加强自主品牌建设,做强品牌的核心竞争能力和发展韧性。践行品牌兴业、品牌强国的社会责任,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实力。

  (来源:波司登集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