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副会长杨兆华一行赴滨州调研纺织家纺企业
2024-01-31
分享至:

  1月26日-28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外事专员袁红萍,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朱晓红,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奎勇、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杰等一行(以下简称“中国纺联调研组”)赴滨州相继调研魏桥创业集团、东方地毯、华纺股份、亚光家纺、愉悦家纺等一批滨州纺织家纺骨干企业。邹平市委常委、副市长郭辉,滨州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振祥,滨城区副区长袁见等陪同调研。


  调研魏桥创业集团

  1月26日,在魏桥创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霞的陪同下,中国纺联调研组先后到魏桥纺织研发创意成果展厅,魏桥特宽幅绿色智能印染升级改造项目,嘉嘉家纺、向尚运动智能吊挂生产线和魏桥轻量化基地调研。张红霞介绍了集团将绿色发展理念全方位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在智能制造、管理创新、产业链延伸、品牌战略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纺织—印染—服装、家纺全产业链智能矩阵;铝业向精深加工和终端制造延伸,建设高端铝产业体系,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做法。杨兆华对魏桥集团积极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东方地毯集团

  1月27日,中国纺联调研组来东方地毯集团,董事长韩洪亮陪同参观东方地毯文化馆并进行座谈,详细介绍了集团在地毯产业发展中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的应用情况。座谈中,双方就纺织产业发展环境、地毯产业发展趋势、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升级等进行了详细交流。杨兆华赞赏了东方地毯集团积极推动地毯产业升级的做法,并给予了重要指导意见。


  调研华纺股份

  1月27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华纺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守祥陪同调研参观并座谈,盛守祥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产品创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生产经营、发展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及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杨兆华对公司积极推动印染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产业优化升级和技术研发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纺联调研组对公司在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从市场拓展、产品创新、可持续发展、新形势下面临的问题和对策等方面为公司把脉支招。


  调研亚光家纺

  1月28日,中国纺联调研组来到亚光家纺,集团董事长付庆民陪同调研并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产品创新、数转智改等情况,杨兆华充分肯定亚光家纺在外贸形势严峻的当下取得的良好业绩。座谈中,双方就美国市场分析、自主品牌出海、棉花问题等相互交换了建议。


  调研愉悦家纺

  1月28日,中国纺联调研组出席愉悦集团创业发展20周年暨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并对愉悦健康产业板块进行了调研,参观以生命健康为主题的生命科技馆和万物生颐福园康养项目,杨兆华对公司在坚持家纺主业的基础上发力大健康产业给予高度评价,对愉悦二十年来取得骄人业绩表示热烈祝贺和肯定。

  本次调研围绕数转智改、绿色发展、产品创新与企业转型展开,通过调研,杨兆华对滨州纺织家纺企业稳健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在数字化改造层面滨州家纺走在前列,魏桥、华纺、亚光等先进的设备投入与数字驱动让家纺产业从前端到后端更加高效;绿色产品创新方面也亮点频出,东方地毯的无胶地毯厚积薄发,愉悦家纺、康养产品新品转化率再创新高;同时滨州家纺企业都积极关注可持续发展,在碳排放、绿色纤维应用都开始积极布局;朱晓红介绍了家纺行业运行及走势,更结合睡眠产业对家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与看法;董奎勇结合棉纺行业发展情况就新疆棉、贸易配额等问题做了交流与分享,本次调研积极践行行业服务宗旨,坚持实事求是与问题导向原则。各方获益良多。

  调研期间,中国纺联调研组还出席2024年滨州市纺织行业协会年会等相关活动。

  (来源: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