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2024国际羽绒家纺产业大会在南通举办
2024-03-25
分享至:

  3月22—23日,由中国羽绒工业协会主办的2024国际羽绒家纺产业大会在南通举办。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国际羽绒羽毛局(IDFB),以及来自德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羽绒羽毛组织代表相聚在南通,分享各国经验,交流行业秩序维护,助推羽绒家纺市场发展。

  近年来,羽绒家纺越来越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中国羽绒寝具市场进入爆炸式增长阶段。根据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对富安娜、罗莱、水星等头部家纺品牌的调研,羽绒寝具在整体家纺类目营收占比突破10%,羽绒家纺市场潜力巨大。

  现场,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国际羽绒羽毛局副主席姚小蔓表示,南通是中国最大的家纺市场,在行业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普及羽绒知识、推广羽绒标准,并告诫品牌商做正品行货,联手打击严重制假造假、商标侵权的家纺品牌,让羽绒产业对消费者负责、对合格的生产企业负责。

  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锁梅介绍,此次召开的国际羽绒家纺产业大会,将进一步推动南通家纺向新质生产力要增长新动能,提升南通家纺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她以家庭中普遍使用的被褥为例,提出通过新材料、新工艺的改造,更好地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从而提升南通家纺在行业内的高端化和国际化水平。

  据了解,南通家纺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凭借专业市场和产业集群相互促进,内销外贸和线上线下相互融合,行业协会和家纺企业相互扶持,家纺床品年产量超12亿件,家纺市场年成交额超2400亿元。家纺园区两大市场拥有涵盖“织、染、印、成品、研发、物流”的完整家纺产业链。近五年来,白翎、绒汇良品等近50家专业羽绒企业在园区建立销售窗口,柳桥等头部企业也高度关注南通家纺市场,抢滩布局;近三年来,南通羽绒被产量已达全国产量的三分之一,销售额实现翻一番,市场基础雄厚。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国际羽绒家纺产业大会在南通举办,将形成双赢局面:一方面在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羽绒服的销售量同比增速有所放缓的背景下,羽绒源头企业将在南通实现羽绒家纺市场的开拓;另一方面,随着消费的多元化、个性化发展,家纺行业面临着从单一品类到多品类拓展的局面,羽绒家纺的引进将推动南通家纺产业链各个环节的迭代升级,助推南通家纺不断向高端化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还展示了全球羽绒追溯系统,发布《2024-2025中国羽绒行业扶优限劣行动纲领》,签订中国羽绒行业品质联盟。(文静 报道员:通轩)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