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会议 > 正文 
 
  纺织工业:“新起点”上如何“新作为”?
——2017“中国纺织经济论坛”将于江苏南通召开
2017-11-15
分享至:

  当前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未来中国发展铺开新的画卷。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成为当前各行业,各单位深入学习的要点。

  纺织工业作为重要的民生产业,2012年以来的五年是行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棉纺行业克服了内外棉价差带来的致命危机,化纤迎难而上化解过剩产能,家纺、服装等面临着零售时代的新革命,产业用纺织品不断对接新技术升级发展……中国纺织工业十八大以来顶住了各方压力,取得了诸多成就,整体竞争力甚至保持了稳步提升,实属不易。但是展望未来五到十年,仍不容乐观,行业依然面临许多来自自身及外部的挑战。

  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十九大提出的发展思路为纲,纺织工业的发展应该遵循怎样的新思路?自身又被赋予了怎样新的使命?行业未来应该明确怎样新的发展方向?

  12月1日,“2017中国纺织经济论坛”将于江苏南通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江苏纺织工业协会指导,《中国纺织》杂志社、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协办。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旨在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外发展环境的最新变化,探讨行业未来重点发展任务。

  该论坛既是首届,也是纺织行业唯一一个经济类宏观发展论坛,更是十九大之后召开的第一个重量级全行业类大型高峰论坛,论坛将邀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国家部委领导、著名经济学家,高校知名学者,行业龙头企业领导等,众大咖齐聚,高峰论道,全面梳理新时代下纺织工业新的发展思路,明确新的行业使命,为广大纺织企业发展坚定信心,理清思路;为行业迈进新时代,明确任务,树立目标。

  本次论坛得到了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2017年是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成立30周年,由其独家冠名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主办,《中国纺织》杂志社、中国纺织服装企业传媒(报、刊、网)联谊会承办的主题为我爱我“家”的首届“金轮蓝钻杯”全纺职工摄影大赛也将于本次论坛上进行隆重的颁奖仪式。而我爱我“家”首届“金轮蓝钻杯”全纺职工摄影大赛正式启动以来,行业企业反响热烈,参赛热情踊跃,投稿纷至沓来,关注度颇高。会有哪些作品获奖?一切都将在12月1日揭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