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Nybot棉花日评 > 正文 
 
  ICE期棉下跌,因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激发需求忧虑
2020-05-06
分享至:

  外电5月4日消息,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一跌至将近两周最低水平,因市场担忧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将阻碍中国对棉花的需求。

  ICE 7月棉花期货收低1.51美分,或2.7%,结算价报每磅54.33美分,交投区间介于53.85-55.8美分,前者为4月22日以来最低位。

  价格此前在上周四一度攀升至一个半月高位,受助于美国农业部(USDA)出口销售报告显示,对中国出口销售422,378包2019/20年度棉花,为2012年6月以来当前市场年度的最大周度采购量。

  Jernigan Global公司执行总裁Ed Jernigan称:“市场未能因对中国销售而上涨,因为中美关系正迅速恶化,因此,一些大笔销售在遥远的将来被运出的几率非常低。”

  位于田纳西州的Rose Commodity Group研究及分析主管Louis Rose在报告中称:“来自中国的大规模采购可能要取决于中美关于冠状病毒方面的紧张关系的缓和。”

  “如果中国购买逾400万包美国棉花用于战略储备,则将主导ICE棉花期货走势。”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全球范围限制和封锁已打击了棉花和服装的需求,棉花价格今年迄今下挫23%。

  Jernigan补充说:“没有人知道服装消费的底线是什么,因为当(零售)商店重新开张时,他们有创纪录的春季服装库存需要处理,而且他们不会下秋季订单。”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4月28日当周,投机客减持ICE棉花期货和期权净空头2,712手,至11,485手。

  棉花期货市场总成交量下滑3,126手,至20,268手。截至5月1日,ICE可交割的2号期棉合约库存为3,727包,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美国农业部(USDA)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称,截至2020年5月3日当周,美国棉花种植率为18%,之前一周为13%,去年同期为16%,五年均值为17%。

  (来源:顺风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