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PTA > 正文 
 
  原油价格大涨 PTA企稳反弹
2019-06-11
分享至:

  SC原油期价10日早盘高开超4%,PTA受成本端走强提振,日内涨幅也一度超过4%。业内人士表示,短期PTA检修有利好,且成本端暂显止跌,预计PTA短期走势震荡或加剧。不过PTA供需格局阶段性渐入宽松态势,PTA价格的长期压力依旧存在。

  “近期供给端出现的检修基本都是计划外的检修,虽然近期装置检修时间较短,但完全改变了市场对6月份供应端大幅增量的预期。”卓创化工分析师王姗指出,“从表中可以看到,本周检修企业增加促使PTA开工负荷自95.87%下滑至83.15%。并且,7月份存在大厂检修计划,市场整体供给端累库的幅度将得到明显的缓和。”

  王姗认为,虽然PTA供需预期出现改善,但是6月PTA累库的预期并未得到实质性的扭转。PTA仍在持续累库。现货市场目前阶段性趋紧的格局或因此得到缓和,并且本周尾盘现货市场交投气氛有所下滑,加之当前PTA加工费再度扩大,PTA工厂停车检修意愿降低,这将制约PTA市场整体仍处于弱势,反弹驱动不强。

  分析机构金联创预计国内PTA市场或企稳反弹。PTA工厂集中检修,供应利好支撑稳固,期现货基差走强,但下游需求表现疲软,整体成交情况一般。金联创表示,当前部分PTA工厂集中检修,供需端维持利好,短期不排除PTA市场有企稳迹象,但中长期依旧偏弱为主。

 

  (来源:新华财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