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际服装 > 正文 
 
  第七届“旭化成·中国时装设计师创意大奖”
2010-10-31
分享至:
     1.“旭化成中国大奖”概要:

  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与日本旭化成集团(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日本旭化成纺织株式会社)共同举办的“旭化成中国大奖”,旨在推动时装的高档化,同时也是以培养顶级时装设计师为目标的中国时装界与以提供高档面料为己任的旭化成经营理念的完美结合,是是时装设计界的峰会。

  “对丰富生活的挑战”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时装面料也可称为“对丰富精神生活的挑战”。如何培养能够体现面料高档化的顶级设计师,对中国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课题。旭化成集团今后将为胸怀大志的中国顶级设计师提供各种形式的支持。期待“旭化成中国大奖”作为中国最高级别的时装设计师大奖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也由衷祝福期望中日关系能够与友好发展,中国的时装产业蒸蒸日上。

   2、关于本次“旭化成中国大奖”获奖者

  <武学伟/武学凯简介>

第七届“旭化成·中国时装设计师创意大奖”

   武学伟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理事,艺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亚洲时尚联合会理事;
  天津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
  1996年作品“剪纸儿”荣获第四届中国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师大赛金奖.
  1996年荣获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颁发的二十一世纪之星——中国优秀服装设计师代表.
  1997年荣获首届“金榜”设计师.
  1998年荣获中国十佳设计师.
  1999年荣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颁发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
  1999年荣获最佳女装设计师奖.
  2000年被国务院新闻办选为中国当代优秀时装设计师代表参加“中华文化美国行”在纽约举办时装发布会.
  2002年荣获上海国际服装节颁发时装设计师杰出设计奖.
  2007年在莫斯科时装周上举办个人时装作品发布会.
  2007年荣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十周年颁发的“中国十大设计名师”.
  2009年荣获“时尚北京”建国六十周年纺织服装业设计师杰出人物贡献奖.
  2010年受聘天津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
  2010年获得“旭化成?中国时装设计师创意大奖”.

   武学凯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理事、艺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上海服装设计师协会副秘书长;
  亚洲时尚联合会理事;
  天津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
  1996年获得第四届中国国际服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金奖;
  l998年当选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
  2002年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颁发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 ;
  2003年代表中国在巴黎卢浮宫举办“时尚中华”当代中国优秀时装设计师作品发布会;
  2004年获得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颁发“TOP10时装设计师杰出贡献奖” ;
  2004年获得“中国当代名师勋章” ;
  2006年代表中国首次参加米兰时装周“中国日”时装发布;
  2007年获得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授予“中国十大设计名师”称号;
  2007年获得上海市时尚设计师“金指环”奖;
  2007年参加俄罗斯莫斯科时装周;
  2008年为奥运会升旗手设计服装,荣获一等奖;
  2008年获上海人民政府授予“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
  2009年获得“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2009年获得建国60周年纺织服装业杰出设计师奖;
  2009年度纺织服装行业十大名师;
  2010年上海世博会日本“星迈”计划全球五位设计师时尚发布会;
  2010年获得“旭化成?中国时装设计师创意大奖”.

   <获奖感言>

  参与“旭化成中国大奖”是很多中国时装设计师的愿望。这次我们有机会与“旭化成”合作,希望可以创造出优秀的时装设计作品。之前几位中国优秀设计师的作品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们精彩的表现为“旭化成中国大奖”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近几年,在我们的产品里也经常使用“宾霸”面料。“旭化成”时尚环保的理念得到了品牌以及消费者极大的认同。通过使用“宾霸”面料,使我们感受到了它的与众不同,同时也感受到好的面料对时装设计师的重要性。这次发布会的主题“一起美丽”是想向中国消费者传递时尚与环保是可以共生共溶的全新理念。

  希望我的作品能给朋友们带来好的享受!
3.关于旭化成:

第七届“旭化成·中国时装设计师创意大奖”

   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董事总经理 藤原健嗣

  旭化成集团遵循“凭借科学与睿智不断革新,为人类的‘生命’与‘生活’做贡献”这一企业理念,为实现“健康舒适的生活”和“社会与环境共存”, 开展着涉及纺织&化学、住宅&建材、医药&医疗和电子等领域的多种业务, 是日本屈指可数的多元化企业集团。

  旭化成集团以“扩大全球化事业”为战略支柱,不仅在日本国内,还积极开展海外事业。特别是在中国,除用于高级时装衣料的纺织品以外,还包括多种汽车零部件和家电零部件的制造和销售、用于医疗一线的医药品和医疗器械、广泛应用于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电子零部件以及将下水等污水进行再生处理的水过滤装置等,为中国大众提供着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多种产品。

   4、关于旭化成纺织

第七届“旭化成·中国时装设计师创意大奖”


   旭化成纺织株式会社社长、董事总经理  高井 秀文

  旭化成纺织是旭化成集团的一员。旭化成纺织运用长期积累而成的雄厚技术实力,着重推广独特的纤维材料,积极果敢地向着全球化目标奋斗,力求为实现“精神与物质的丰富”而创造高品质的产品。

  旭化成纺织的主要产品有铜氨纤维“宾霸”(Bemberg)、铜氨纤维无纺布“Bemliese”、氨纶弹性纤维“Roica”、纺粘型无纺布“Eltas”、 高功能纺粘型无纺布“Precise” 、人造皮革“Lamous” 、尼龙66 “Leona”等

   5.关于“宾霸”(Bemberg):

  “宾霸”(Bemberg)是以棉籽绒为原料加工而成的再生纤维素纤维铜氨丝的品牌,是高级纤维材料的代名词,得到世界顶级品牌的极高评价。由于其卓越的性能和环保性,不仅作为里布被使用,在其他领域也被广泛使用。

  自创业至今,“宾霸”(Bemberg)经历了79年的磨练,相信其不断进化的优良特性及高品质必将为急速高档化的中国时装产业做出贡献。(中国服装网)

(E13)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