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加速布点 渝派服饰欲树品牌
2013-07-29
分享至:

  解放碑王府井,重庆本土男装品牌开设的专卖店。

  数据来源:重庆服装行业协会

 

  在全国服装市场启动“收缩”战略时,重庆本土服装企业却逆势扩张。近日,商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多家本土品牌纷纷加快了开店速度,有的平均一个月就开出了4~5家店。不过业内专家提醒,在企业扩张的同时,设计、服务等“软实力”一定要跟上,忌步入早期服装企业粗放的“跑马圈地”扩张后尘。

  本土服装加速开店

  继进驻新世纪、万达百货后,近日,重庆本土高端男装品牌爵卡·尼杰亚解放碑王府井店也正式亮相。据了解,今年以来,爵卡·尼杰亚已经在重庆、贵阳、成都等地新开了30多家店面,相当于一个月新开4~5家。据尼杰亚方面透露,下半年还将入驻南坪百盛、沙坪坝王府井、成都摩尔百货等各大商场。

  商报记者还了解到,除尼杰亚外,重庆树王、纭梦制衣等本土服装品牌也正在加快品牌扩张。重庆树王市场部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正在制定下半年的开店计划,如今的重点是品牌推广以及提升品质。纭梦制衣总经理卓小红也表示,下半年将在专卖店、店面形象等方面有更大投入。

  段记西服掌门人段远红则透露,两年之内,段记西服的店面要从现在的百余家发展到500家,让“段记”品牌走向全国。

  “做零售一定要有品牌支撑。”渝中区个协渝派服饰协会秘书长任小刚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渝派服装精品城也在从原来的批发模式向零售模式转型,协会还计划与全国各地的商场寻求合作,争取让更多品牌入驻商场。

  转型走品牌路线

  在本土服装品牌纷纷发力品牌扩张的背后,是整个服装行业正在发生质的变化。

  “服装行业不再是一个低门槛的行业。”重庆服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尚福介绍,现在服装行业并不是谁都可以贸然进入的,如果没有品牌和发展潜力,便很难发展。

  任小刚表示,本土服装企业此前大多是小作坊式的厂房,销售方面也大多是通过经销商代理。但在服装行业不景气的形势下,这种模式已经行不通了,企业必须加强自己的品牌塑造,因而很多企业开始向品牌路线转型,加大开专卖店的速度。

  “这也更坚定了未来的服装企业必须走品牌之路。”陈尚福解释,去年,市经信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服装企业转型做品牌。但重庆目前服装品牌的全国驰名商标只有两个,今年预计还将诞生1~2个驰名商标。

  而从效果来看,品牌价值正在决定着服装企业的利润。

  陈尚福透露,从今年服装行业的发展来看,整体呈现下降趋势,但由于品牌附加值提升,重庆本土上规模的企业销售利润却表现出上升态势,以今年1~4月为例,我市规模以上的67家服装企业利润总额1.38亿元,同比增长9.22%。

  对此,尼杰亚直营系统经理段晓丽也透露,以尼杰亚为例,去年销售额便同比上涨了30%。

  在影响力方面,品牌的作用也在逐渐显现。有服装企业负责人透露,此前本土服装进驻商场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本地品牌很难拿到大店面,平均只有30平方米,但现在只要是比较响亮的牌子,有的可以拿到上百平方米的边厅位置。

  建议

  软实力需同步跟上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重庆很多本土品牌而言,知名度不够是一大硬伤,从去年开始,整个服装行业都步入调整期,这恰好给本土服装品牌一个机会,借调整走上真正的品牌之路。

  但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本土品牌的店面仍然多集中于西南地区。多家企业表示,将从西南地区的覆盖逐渐走向全国。

  对此,中研国际总代商学院执行院长金宏渊指出,目前,国内服装行业已经正式走向零售时代。在零售为王的今天,企业一定要重新认识“新生代消费群体”,切忌以传统的模式抢占市场。重庆本土品牌在走向全国市场时,品牌设计、质量、服务等“软实力”也必须要跟上,忌步入早期服装企业粗放的“跑马圈地”后尘。而是同步通过细分风格、细化营销等,全面塑造品牌力量。

  “现在开店都是有计划的进驻大型百货商场,主要是扩大品牌影响力。”对此,爵卡·尼杰亚百货部经理王玉琳表示,如今服装企业都很注重店面形象以及服务方面,同时也更加注重货品风格及质量。例如今年尼杰亚在重庆新开的10家店中,有8家都是在大型百货商场,前期对店面形象的统一设计、风格的定位等都十分讲究。同时,为了保证款式的新颖,尼杰亚目前在伦敦、香港、上海都设有研发中心。(重庆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