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贺州市瑶族服饰亮相北京T台
2016-06-24
分享至:

  据八步区宣传部获悉,6月19日,由文化部教育部主办、北京服装学院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民族服饰制作技艺、传统印染技艺研修班结业成果展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出席结业展并为39名学员逐一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结业作品展演以“密缕·拾遗”为主题,意在唤起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织绣技艺的重视,重拾古老技艺。

  贺州市八步区步头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服饰传承人李素芳、何婷婷,在四天时间里完成的八套瑶族服装作品,在结业秀的舞台上闪亮登场。结业秀上,21位学员的4个系列83套服装由该院服装表演专业的35名本科生在T台展示。其中,贺州瑶族服饰图形图案朴素简约,从造型到色彩都有很强的象征性与装饰性。带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古老技艺与现代设计交融碰撞出的作品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贺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