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服装品牌在细致化的同时呈多场景多元化趋势
2017-08-08
分享至:

服装品牌在细致化的同时呈多场景多元化趋势

优衣库大中华区C MO吴品慧解读新中产报告。

 

  近日,一份来自全国超过50个城市、12000多份有效问卷调查做出的《中国新中产品质生活报告》出炉。新中产的消费需求变化也随之呈现出来,其中也体现了对服装品牌的消费趋势。

  优衣库大中华区CMO吴品慧对此表示,由于需求的变化,服装品牌挑战比以往大,场景化也越来越明显。因此在细致化的同时,很多大牌走向多场景多元化的趋势。

  消费需求呈现哪些变化?

  近日,优衣库联合相关媒体,发布了《中国新中产品质生活报告》。据介绍,调查样本主要为20岁至45岁人群,有一定收入水平(一线城市个人月收入高于8000元,新一线和二线城市个人月收入高于4000元),问卷题目设置目标是了解他们在品牌、消费偏好、生活方式和对生活的期许等各个方面的行为习惯和态度。

  报告显示,新中产只选择最合适的,而不是最贵的。71%受访者认为自己的消费变得更加理性了,83%受访者认为自己更看重品质,同时59%受访者表示他们在体现个性服装上增加了更多的花费。他们从价格敏感的人群转变到了品质敏感的人群。70%受访者表示更加看重店铺内陈列有格调和创意,57%受访者表示他们更加看重高效的售后服务。新中产不迷恋logo但是崇尚品牌态度。66%人表示能够体现生活态度的品牌更愿意购买,57%人表示品牌的价值观和内涵能够吸引他们去买这个品牌。

  优衣库大中华区CMO吴品慧表示,新中产在自己经济能力有限的范围内不断让生活更好,这个“好”可能是物质的,也可能是精神的。怎么通过品牌、产品、服务体现这种追求美好生活的能力,让他觉得美好生活是每一天都可以做到的。这个就是所有行业和品牌最大的机会点。

  服装品牌开始多元化

  那么这份报告对于服装企业有何启发呢?吴品慧回答南都记者提问时表示,报告有几个关键词:品质、匠心和个性。其实围绕这个,过去几年,优衣库已经开始做转型。“之前大家一提到优衣库,就会想到基本款,但最近这几年,消费者已经渐渐不用这个词来形容优衣库了,而是会提到潮牌、个性或新零售,对我们而言,这都是品质的呈现。”另外,她表示,新中产还关注健康,因此优衣库这几年也一直在推相关产品。“舒适、健康和休闲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了,我们的运动系列就是在这个场景下发生的。”

  谈及服装市场近期的变化,她表示,过去服装品牌注重时尚,基本上是通过设计潮流款或明星大牌款去带动销售。但在新的需求下,市场出现了细分化和区隔化。据记者了解,美邦服饰此前进行品牌升级,也采取了多元化策略,旗下Metersbonwe主品牌未来将由单一休闲风格锐变为五大风格,衍生出NEWear、HYSTYL、N vachic、MTEE、ASEL众多子品牌。

 

  新闻链接

  快时尚

  仍保持增长态势

  H&M

  按当地货币计算,H&M集团2017财年6月含税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截至6月30日,H&M集团全球店铺数量达到4517家。此外,H&M6月在中国大陆地区新开7家门店。

  ZARA

  2月1日到4月30日的财报显示,在截至4月30日的3个月内,Inditex集团销售额同比大涨14%,其中欧洲、亚洲和美洲地区销售额增长最为强劲。集团毛利润同样增长14%,净利润同比大涨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