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逆势增长!Mammut、Bogner等国际品牌与T8 By FLYTEC 的双向奔赴
2022-12-15
分享至:
受全球经济与疫情的双重影响,细观全球时尚集团发布的数据,在压抑的2022年,行业整体盈利水平承压,但仍有部分运动品类黑马跃出重围,实现业绩攀升,其中户外运动品牌尤为表现强劲,增速持续领跑行业!然而,是什么让户外品牌成为大趋势下的逆行者?
在运动浪潮席卷全球的趋势下,凭借过硬的专业性、强功能性的面料优势,建设品牌独特的竞争壁垒,户外品牌正在大步扩张市场疆土。无论是150年登山品牌「Mammut」、还是高奢滑雪品牌「Bogner」,亦或是“当红”新兴跑鞋品牌「on」,这些具有国际影响力和时尚话语权的户外品牌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升级越迁!而他们的背后都隐藏着一个实力推手——高科技面料 T8 By FLYTEC,T8还横扫了户外奥斯卡—— ISPO 2022的多项大奖,然而,三大影响力品牌同时青睐的T8到底隐藏了什么武林秘籍?
 
 
“用科技创造更美好的穿着体验”
作为FLYTEC飘逸纺织创始人兼CEO,这个毕业于纺织品设计专业的南方姑娘周娟女士,用对纺织面料的无限热情和坚毅信念在这个领域深耕了数十年,创造了FLYTEC飘逸纺织,在她深信的高效共赢经营之道下,还创建了唯逸科技与无边界合作组织,不仅赢得了欧美中高端户外品牌的长期信赖,还为国内品牌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陪伴品牌深度成长!
 
 
专访FLYTEC品牌CEO周娟女士
 
Q&A问与答
 
Q1.过去两三年,FLYTEC没有在现场出席ISPO,再一次出现在这里,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疫情三年后我们再次踏上欧洲,从国际顶级功能性面辅料展Performance Day开始,到全球重要的多品类运动用品展ISPO,走访了近三十位客户,三年来世界的变化超出了人们的想象,不变的是我们依然热爱创造产品,人们依然热爱我们的产品,感恩所有!
同时,很感慨2009年初次参加ISPO,作为当时少有的大陆供应商,觉得海外的供应商都很优秀,而后我们开始不停追赶、尝试超越他们,后来我们不再满足于对标供应链,而是学习国际服装品牌,学习他们如何做产品、表达产品和品牌理念。
今年是标志性的一年,科技服装品牌风谜Fooxmet应用了我们的iwarm Pro和T8 Tech, 创造了第一件智能温控软壳滑雪卫衣,站上了国际舞台与世界领导级的品牌同台竞技,并成功获得专家评委们及专业运动员们的认可,获得了2022 ISPO Award Winner,成为唯一获奖的中国服装品牌,我们为中国科技和中国品牌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Q2.FLYTEC最近加快了国际化的脚步,是什么让FLYTEC在众多实力雄厚的供应链品牌中异军突起?区别于其他品牌,FLYTEC的自身优势是什么?
 
我们其实只是一直默默坚持一件事,就是做好产品,从很早开始飘逸纺织就只聚焦户外功能面料,认定了研发的重要性,以用户的需求出发,而不是传统的单纯围绕客户订单的研发和销售模式,我们深信,无论是飘逸还是我们的客户其实都只有一位客户,就是最终穿着我们产品的消费者,同时,我们花大量的时间研究全球的品牌,研究消费品类、场景和产品与技术的关系,产品更聚焦,践行长期主义。
今年是FLYTEC飘逸纺织的第二十周年,我们与近百个品牌合作,当中有很多优秀品牌拥有成熟的产品研发逻辑,和我们从技术到产品到品类到场景的产品哲学极为吻合,我很荣幸能与他们深度合作,一起共创好产品,相互成就。
 
 
 
 
 
Q3.T8面料被众多品牌追捧,T8面料是如何诞生的?T8的产品优势是什么?在国际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如何助力户外品牌逆势增长?
 
全球应用最广的化纤是锦纶、涤纶、氨纶。当中有不少优秀的材料,而T8的出现集合了尼龙、涤纶、氨纶的优点、却避免了他们的局限性,因此T8无需氨纶却有很好的弹力,颜色非常鲜艳饱满,表面拥有高级的磨砂质感,且拥有很多拓展的可能性,如今,我们已经开发出T8家族的十个子系列,满足更多品类和不同场景的需求,更好适配不同风格的品牌。
在过去五年里,T8帮助很多品牌如Mammut、Bogner、波司登等领导性品牌实现产品升级,帮助品牌在经济环境严峻的情况下,仍能提供高品质、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实现销量和品牌声誉的同步提升!
 
 
 
Q4.iwarm是FLYTEC旗下的智能温控系统解决方案,是什么契机让FLYTEC涉足智能温控领域?目前,iwarm的市场表现如何?
 
与功能性材料相比,智能穿戴是从功能到智能的升级,当智能穿戴技术与服装能很好地结合,能够突破功能材料的局限,为应对全天候变化带来更多可能性,比如iwarm,可以帮助用户应对从20℃到-20℃的不同环境天气变化、可以帮助品牌应对不确定的销售季节,延长产品的穿着和销售周期,减少库存,One is more,一件比你想象的更多,因此用更好,买更少,也是一种现代真正环保的生活理念。
 
 
 
Q5.FLYTEC一直走在科技与时尚的前沿,还有哪些其他同样令人振奋的前沿产品吗?FLYTEC的品牌理念与价值主张是什么?
 
这一次,我们在ISPO国际创新大奖里获得了全球BEST PRODUCT 和多个全球前五的产品,虽然FLYTEC T8已经受到了国内外的很多客户的青睐,比如高端奢侈的Bogner几乎把其滑雪服系列产品所使用的面料都切换到T8 tech,但还有其他的品类可以扩展,比如T8将用于更多兼具舒适和功能的裤装面料,和更轻盈透气的棉羽类面料。
而在智能穿戴方面,我们除了iwarm的智能化升级,还有露营品类的拓展,另外,还突破性地推出智能湿度管控的Wi-ibreath,不仅让秋冬服装在干爽中更温暖,而且让春夏服装在干爽中更凉快。FLYTEC的品牌理念一直没有变:One is more,用科技创造更美好的穿着体验!
 
“有了FLYTEC,让每一次接触更美好”
 
“Super Cathy来了,她总是带着解决方案来。”
——Performance Day CEO
 
“这个团队讨论产品时眼中带着光芒,充满了对产品的热爱,我们感受到彼此追求好产品的共鸣,期待有一天与飘逸共创的伟大产品出现在Mammut博物馆的橱窗中。”
——Mammut的Andi
 
“这个团队对产品充满了热情,和他们讨论产品的时候总是如此受到启发、如此愉快。”
——Henric from Rail Racing 
 
“T8 tech的弹性、质感、饱和的色彩表现和挺酷的身骨,就是Bogner 滑雪服该有的样子。”
——Tom from Bogner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