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东方有巨龙、腾飞在今朝
2012-10-26
分享至:

    CTEI网讯  上海2012秋冬面料、纱线、针织、产业用纺织品展各呈新亮点,云集了海内外行业知名企业共同展出涵盖整个产业链的最新颖、全面的产品。

 

    记者有幸采访到北京东方大源非织造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信栩,黄总在谈到企业发展历史时,自豪的讲道:东方大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水刺非织造布的公司,大源公司1995年从欧洲引进水刺线,1998年开始合资生产。公司目前生产能力超过10000/年,其中出口量占到70%以上。并受到杜邦公司的高度认可,与其合作时间长达10年,从安全、环境,杜邦管理理念等方面学习了经验. 树立安全与健康、保护环境、职业道德操守、尊重他人与平等待人的企业核心价值。

 

    在谈及企业的发展经验,黄总总结了两个关键点,使得大源在国内非织造布领域屹立不倒。

 

    第一点,从公司硬件配套设备上,大源公司进行了大力的发展和投入,特别是在2008年公司重组后,便进入了快速增长期,无论从设备的增加投入还是厂房的建设方面,都突飞猛进。公司希望通过近两年的投入将产能突破两万吨。过去由杜邦包销产量,公司方面只是做好市场分析,开发需求品种即可。目前,公司转变为自主经营,又有增产增量,快速建立了销售团队和市场客户体系。

 

    第二点,从产品角度上,公司会从技术、以及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着手,进而开发出差异化的产品服务于客户,力求在产品上做精做强。例如,从2002年,大源成为强生指定供应商,为其提供婴儿湿巾所需非织造布卷材,至今强生仍是公司的主要客户。配合强生公司开发出新品,并迅速形成商业化产能。

 

    谈到企业的竞争话题时,黄总中肯的向记者讲到,由于非织造和纺织工艺的区别,以往许多做纺织的公司转向非织造,目前公司的压力多数来自于国内的价格竞争。他认为“势不好并不是目前需求的萎缩,而是产量的供过于求,从而导致市场的利润率下降”。只有通过不断的创新,制造出与众不同的优良产品,才能牢牢占有市场先机,使企业形成强大的竞争力。

 

    大源的成功之道,经历了依附、学习、自立、壮大的艰辛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大源非织造布不断成长,到如今蜕变成为国内一流的非织造布专业制造企业,真正的羽化成蝶。

 

   (王姝力 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