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均安牛仔彰显品牌 呈献“创标、创新、创造”发展成果
2013-03-27
分享至:

  CTEI网讯 经历30多年的发展,中国牛仔产业名镇——均安,铸就了完整的牛仔产业链条和成熟的产供销体系,出色的设计出样能力与国际潮流同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洗水工艺和规模化的高档面料市场,为“均安牛仔”产业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目前,均安镇有纺织、服装制造及配套加工企业2000多家,年产牛仔服装2亿多件,产值100多亿元,产品出口率达80%以上。均安牛仔服装生产企业大部分拥有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后,国内外生产的最先进的各类制衣设备,均安牛仔产业底蕴十分雄厚。

  近两年,受国际国内大环境影响,牛仔行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严峻形势。均安牛仔因应市场需求和商业模式的变化,通过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自主研发品牌等变革,突破行业发展瓶颈,促进行业转型升级;通过加强产学研平台、标准化平台和产业载体平台三大平台建设,引导均安牛仔服装产业发展实现质的提升;通过组建均安牛仔产业联盟,强化 “均安牛仔”区域品牌,提升均安牛仔产业链的市场竞争力和区域品牌影响力。

  第六届均安国际牛仔博览会是向世界展示均安牛仔魅力的绝佳平台。围绕本届博览会,均安牛仔将抱团出击,重磅呈献“创标、创新、创造”的发展成果。

 

  创标——制定均安牛仔标准,推动行业升级发展,掌控行业话语权

  由均安牛仔规模企业组建的牛仔产业联盟,联合顺德区标准化研究中心完成了“中国牛仔服装产业联盟和产业标准”制定。牛仔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市场准入门槛,提高牛仔服装的产品质量水平,实现市场规范化、产品标准化、生产效率化、管理系统化、创新机制化。相信,随着标准的普及,将让均安牛仔掌握行业话语权。

  依托行业标准,均安还将探索建立均安牛仔数据服务中心,其数据将涵盖均安牛仔面料库、均安牛仔辅料库,通过信息化合理调度资源,实现企业之间生产要素快速有效流转,节约土地资源和降低仓储成本。

  本次博览会上,将首次呈现均安牛仔产业联盟推广“牛仔标准”发展成果。

 

  创新——捕捉新动力,促进产业升级

  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均安牛仔,提出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目标,结合实际,进行着技术、工艺、产品、商业运营模式等方式的创新,这些创新活动为困境中的均安牛仔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探索生产工艺和生产流程的革新之路。如引进国外现代设备替代人手如自动生产吊挂系统、液氨丝光工艺、激光机牛仔工艺等,通过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不断挖掘企业潜力、激发企业活力;在加快技术改造的同时,地方政府还引导企业使用6S管理和JIT管理相结合的精益生产车间管理模式,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探索现代服装制造新路。试水快速智能制造,率先实现“网上量身定制牛仔服装”,让牛仔在智能化的路径上找到了突破口,这一做法是均安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新尝试。

  加强产学研平台建设。通过组建均安牛仔服装创新中心、广东省均安牛仔服装研究院会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服务与支持。同时,通过加强设计创新研发,一批均安牛仔企业确定为顺德区工业设计应用辅导计划企业。

  本次博览会上,均安牛仔将集中展示牛仔最新技术、牛仔新型面料、纺织机械和绿色环保节能产品等创新成果;发布有关牛仔行业革新生产工艺和生产流程、创新现代服装制造、建设产学研平台的建设成果。

 

  创造——品牌发力,创造发展新优势

  30年的成长,让一大批企业在力炼过程中逐渐走向成熟,以“均安牛仔”为导向的区域性产品已逐步被市场认同,一批先行企业已具备打造品牌的能力。

  从“均安制造”到“均安创造”,均安牛仔在路上。近年,均安对均安牛仔区域品牌的建设和推广力度也在加大。通过成立均安牛仔联盟和举办均安国际牛仔博览会继续对“均安牛仔”区域品牌进行整体包装宣传,组织企业抱团参展,进一步擦亮“均安牛仔”区域品牌。鼓励和引导企业打造自有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

  在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均安牛仔已逐步向自创品牌、树立名牌的方向发展,自有品牌销售额比重逐年增加,占到该行业销售总额的50%以上。同时,部分牛仔企业在珠三角乃至全国大城市范围内设立了商场专柜终端和开设专卖店,以高档形象展现“均安牛仔”品牌魅力,树立品牌形象。

  本届博览会上,“均安牛仔”将抱团出击,展示均安牛仔魅力,以均安牛仔集体商标为载体带动牛仔服装企业自主品牌的发展,深度打响均安牛仔的品牌形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