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羽绒之都萧山 羽博会再升级
第19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暨第5届萧山国际羽绒节12月6日盛大举行
2013-12-10
分享至:

  CTEI网讯 (潘峰 文/摄) 由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和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萧山区人民政府新塘街道办事处以及浙江省羽绒行业协会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暨第五届萧山国际羽绒节(以下简称“羽博会”)于2013年12月6日-9日在浙江萧山新农都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开幕式现场

 

  出席本届羽博会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有,全国政协提案委副主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如昇,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中共萧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赵立明,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理事长姚小蔓,国际羽绒羽毛局技术委员会主席、台湾区羽毛输出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陈焜耀,萧山区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炜炜,安徽省宣城市副市长周敬军,广东省吴川市市委书记曹兴,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区委书记罗尚民,国际羽绒羽毛检测实验室首席执行官Wilford K.Lieber等。

  另外,来自羽绒产业集群和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国内外行业组织、知名羽绒企业、经销商采购商以及中央、省、市、区新闻媒体的400多位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羽博会。

  开幕式由杭州市萧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徐妙法主持。

 

领导亲切关怀 

 

  羽博会——世界羽绒行业规模最大、最专业的展会之一

 

  在过去的30年间,中国羽绒产业迎来了一个迅速的发展时期,中国目前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羽绒产品生产、出口、消费国。但是,羽绒产品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特别是羽绒寝具的占有率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为了集中展示羽绒产品,宣传优秀品牌和企业,1995年首届羽博会在北京中国历史博物馆举行,从此羽博盛宴拉开帷幕。在业界同仁的支持下,羽博会不断成长壮大,目前已经是世界羽绒行业规模最大、最专业的展会之一。中外羽绒生产商、经销商以及商业机构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让羽博会成为国内外羽绒业一年一度的关注热点。

  今年羽绒行业经历了原料价格的波动,为行业的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公众对今冬行业的表现有着较高的关注。羽博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为企业和行业的发展提供交流平台具有重大意义。

 

 

 

  规模空前、上下游共聚、展销一体

 

  本届羽博会总展出面积10000平米,分为主会场新农都会展中心和分会场红宝石家居博览城两部分。

  参展单位包括全国羽绒及制品生产重点企业、产业相关机械设备以及检测设备企业、羽绒制品面料辅料企业以及检测机构等50多家。

  波司登旗下三大羽绒服品牌波司登、雪中飞、康博悉数到场,行业内优秀羽绒服品牌雅鹿、鸭鸭、雪驰、大羽、盈湖、卡朱米,以及羽绒寝具品牌迪欧达、北天鹅、飞利弘、格兰?贝恩、江苏大成、雪瑞莎等众多知名品牌也在羽博会上亮相。

  检测机构、羽绒水洗机械设备、缝制机械设备等羽绒产业链上企业和单位的加入,使羽博会成为名符其实的上下游共聚的产业链盛会。

  本届羽博会继续和行业内各大品牌携手,以销售为主,展销一体,为消费者带来最新、最好的产品。在开启今冬销售热潮的同时,向消费者以及世界同业展示中国羽绒业的形象,促进行业的国内国际交流,助力羽绒市场开拓。

  在展示羽绒精品的同时,组委会在现场设置羽绒知识展示墙,制作精美的羽绒知识宣传小手册,在展会现场发放,向现场的观众传递羽绒知识,让消费者认识、认知、认同、认购羽绒产品。

 

 

  同期活动丰富,全方位促进行业发展

 

  羽博会同期,宣城·新塘国际羽绒产业园启动暨新塘羽绒揭牌仪式,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第五届二次理事会,2013年中国羽绒制品设计大赛决赛晚会,中国羽绒行业院校设计人才双选招聘会,优秀企业经营理念交流会,2013中国羽绒寝具电商发展论坛——京东专场等活动同时举行。

  举办第五届中国羽绒制品设计大赛和双选招聘会,就是要通过中国羽绒制品设计大赛的平台,发现和引进专业设计人才,建立专业院校和企业人才交流的渠道,为学生创造就业机会,为企业输送专业的设计人才,壮大行业设计人次队伍,进一步提高羽绒行业的设计能力和水平。

 

(相关链接:2013年中国羽绒制品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http://news.ctei.gov.cn/bwzq/201312/t20131210_1658265.htm

 

 

  在中国羽绒工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上,公布了协会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计划等。此外,今年适逢四个羽绒之都/乡的复评,会上对复评结果进行了通报,新的《中国羽绒行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草案》也由参会代表进行了审议。

  优秀企业经营理念交流会上,各品牌就供应链、经营模式创新、营销渠道、羽毛原料价格平台等重点经营环节做经验交流和分享。

  2013中国羽绒寝具电商发展论坛——京东专场,着重探讨了羽绒寝具在电商领域的发展方向,建立健全专业的、权威的B2C网络平台,维护市场的质量稳定,保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保护行业形象和声誉。

 

 

  

  相关链接: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成立于1994年10月10日,是由生产羽绒及羽绒制品的企业和相关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是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国家一级协会,是跨地区、跨部门、跨所有制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在政府职能转变的情况下,承担着原属于工商领域或国家机关所承担的部分职能。在行业发展的规划、设计和导向方面,在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方面,在国际羽绒制品贸易纠纷的解决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1996年7月,中国羽绒工业协会正式加入国际羽绒羽毛局,并成为主席团成员国。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现有会员单位328家,秘书处为协会日常办事机构,设在北京,理事长为协会法人代表,主持协会日常工作。

  官网地址:http://www.cfd.com.cn

 

  中国羽绒之都萧山

  萧山——中国羽绒之都,是国内羽绒及制品加工的重要基地之一,羽博会已经连续四届在萧山举办,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萧山区政府对羽博会,对羽绒行业的大力支持,为羽博会及羽绒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而羽博会在萧山举办,也对提高萧山羽绒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