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九牧王男装启动战略合作计划
男裤专家 携手共赢
2014-03-31
分享至:

  CTEI网讯 3月27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饭店多功能厅举办。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歧和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加芽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嘉宾合影

 

  两项大赛开启战略合作新里程

  据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启动的战略合作计划包括“九牧王杯第19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以下简称“新人奖”)以及“九牧王杯中国裤装设计版型(精英)大赛”(以下简称“裤装大赛”)两个项目,这是双方首次深入合作,由此开启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新里程。

 

九牧王杯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及九牧王杯中国裤装设计版型(精英)大赛正式启动

 

  “新人奖”是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设立,自199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8届,是目前国内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国内唯一选拔服装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的全国性专业评选活动,被誉为时装设计界“小十佳”评选。

  “裤装大赛”则是在国内首次举办这一品类的赛事,因为裤装作为衣着的重要品类,在服装消费市场占据相当的份额。随着我国消费市场个性化需求的增加,产品同质化严重。裤装大赛的举办就是要搭建裤装造型设计交流平台,推动裤装设计版型及相关技术领域创新发展,促进我国裤装产业向着时尚化、高品质化方向发展。

  挖掘和培养服装行业的设计人才,促进产学研交流的平台提升和服装产业的发展,一直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使命和目标,九牧王的加入使得这一目标的实现有了更好的延伸。一方面,“九牧王”将助力“新人奖”在设计激情和创意实践上获得提升,为每一位励志成为品牌设计师的新人,通过这个大赛对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和时尚产业有所了解,积累设计与实践经验,树立更清晰的商业理念。另一方面,首次举办的裤装大赛旨在为实现服装设计创意、诠释品牌内涵、创造商品价值;在飞速发展和不断变幻的时尚产业中,如何拥有关键技术,从而加快创新,提高品质,赢得市场,将成为转型升级中各品牌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这项赛事的设立,目的是为搭建裤装造型设计交流平台,推动裤装版型及相关技术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致辞

 

厦门市思明区政府副区长吴旗荣致辞

 

  新人奖的“新”亮点

  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8届的“新人奖”,从创立之初的“大赛”性质逐渐转变为对应届毕业生的综合能力评估平台。近几年,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更是将打造“新人奖”放在协会未来工作重点的战略位置。促进学术交流,为全国时装专业教育提供展示教学成果的平台;挖掘与培养设计新人,提供展示与竞技平台,促进新人的成长;链接时装产业与教育,为产业储备人才,促进时装教育与产业的互动与提升成为这项活动的主旨内容。

  随着近几年“新人奖”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国内越来越多的服装专业院校高度关注“新人奖”并积极的参与其中。此次“新人奖”参评院校数量比以往有所增加,参评选手水平普遍较高。提交的很多作品不仅大胆启用鲜艳的色泽,同时也与常用的黑、白、灰色系相搭配,新颖而稳重。入选作品在面料运用上加入了手工制作、二次创造等手法,成为此次终评作品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此次“九牧王”杯第19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共有来自全国的80所服装院校推荐的704位学生报名参加,最终经过专家评委们的甄选,共有46位优秀学子入围,制作并参加4月28日在D.PARK北京会所举行的终评及颁奖活动。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加芽致辞

 

  “男裤专家”领跑裤装设计版型大赛

  九牧王做西裤起家,至2013年止,已连续13年男裤销量市场占有率第一,奠定了其“男裤专家”的市场形象和口碑,在男裤设计和制作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加芽表示,“九牧王”杯中国裤装设计版型(精英)大赛的举办是要为设计师提供产、学、研一体化实践的平台,同时挖掘和培养优秀的设计师,为行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而这正是九牧王“牧心者牧天下”的企业经营理念付诸实践的最好诠释。

  可以预见,此项大赛的举办,对于消费市场个性化需求变化节奏的不断加快,服装版型技术滞后、版型时尚意识和创新意识薄弱而带来的品牌风格趋同、产品同质化严重等问题的解决和技术提升将会起到引领作用。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领先的商务男装品牌企业,其核心产品九牧王男裤及茄克已经占据中国市场领导者地位。随着“九牧王”杯中国裤装设计版型(精英)大赛的开启,以及“九牧王”杯第19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的携手,协会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强强联合定能掀起服装行业新的变革,迎来服装设计师培养与发展的新时代。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