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心系“智造”,创想无限,CHIC2015秋季展圆满落幕
2015-10-19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5年10月15日,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5(秋季)徐徐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从业者满载收获、心怀新期许,从这里再次出发。三天时间里,5.7万人次的专业观众,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个品牌,18场商业论坛及多场发布秀,描绘出一幅行业金秋盛景:他们在这里拓展渠道、整合资源、体查市场行情、探索跨界合作、开展国际交流、发布潮流趋势、完成资本对接……

 

  商贸对接——展会亮出品牌精髓

品牌秀

  在品牌区域,阿仕顿、暗溯UNDERSET等品牌展示出有型有款的新派时尚男装;主推中国新时尚风的女装品牌“衣架”,亮出设计牌的EAYON一扬、TSOMIE.Z等品牌都展示出女装迷人的吸引力;设计师品牌森布日(Senbur)、芥末原创、SYXC等新老面孔,在原创设计展区讲述中国新锐设计师的专注与情怀;而在童装展区,布衣草人、华诺、今童王等织里“十大童装品牌”更集体亮相,焕发出集群品牌的光彩。

  而从商贸对接来看,设计师品牌“故然”的运营总监梁娟表示,此次参展效果很好,许多买手和品牌负责人纷纷前来咨询、洽谈,并对“故然”的设计赞不绝口;上海费加罗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昌华说:“以设计为生产力的费加罗,让许多企业感兴趣,这大大出乎我们的预料,也让我们更坚信产品是企业发展的根本。”

 

  海外交流——“中国市场前景广阔”

  历年海外馆都备受瞩目,如今依旧热闹非凡,甚至更甚往届。实际上,早在十年前,海外展商就向CHIC主办单位提出一年两展的需求。而今,秋季展首登场就得到一呼百应的效果,即迎来了来自意、法、英、德、日、韩、美等国家和地区的约200个海外品牌的亮眼之作。

海外展区掠影

  意大利展团由La Moda Italiana组织了服装、鞋履和服饰等46家展商参展,法国展团参展面积近738平米,涵盖成熟女装、少淑女装、男装、设计师品牌、珠宝配饰等品类20多个品牌;巴西鞋业协会组成的巴西展团此次主打“巴西鞋履,以爱制成”,现场尽显温馨视觉。

巴西鞋业展区

  “现在的中国越来越国际化,注重节能环保的意识不断提高,我们这种自然舒适的风格也受到了欢迎,中国市场的前景很广阔。”第三次来到CHIC展,日本DEAU服装品牌的社长浦井俊宏对中国市场信心十足。

  除了现场洽谈接单,交流学习也是一大收获。在日本和美国拥有3000家店的丹麦女装品牌RAINS,初到中国市场,该品牌负责人Bjorn说:“此次展会我们不是为了卖很多东西,是为了学习而来,了解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并通过展会结识更多的合作伙伴。”

  可见,CHIC这个国际资源平台为行业打开向内向外的双向通道,海内外从业者在此融汇与交流,收获满满。

 

  资源聚集——“精彩太多,时间太少”

“中纺联”副会长孙瑞哲参观CHIC展

  如今,疾如旋踵的消费变化和科技进步让服装品牌企业时刻行走在调整之中,像CHIC这样一个集大成者,则快速集成全产业链,带来开拓视野、整合资源的时机。对此,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在参观展会时表示,服装品牌置身于行业转型升级大潮中,更应注重渠道问题的解决以及对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敏锐捕捉,并且应加强全产业链的密切合作。

“牛仔世界”展区

  作为中国服装行业最大的产业资源平台,本次展会还融合了两个“展中展”——主推英国服饰品牌的PURE SHANGHAI和潮牌云集的CHIC-潮流品牌展。而3号馆的牛仔服饰展区与牛仔面料企业更以全产业链的形态共同打造了一个专属牛仔的天地,这些专业而极具特色的展示形态带来了特别的体验和精准的对接。

“潮流品牌”展区

  此外,展会现场极为密集地举行了多场重磅论坛与发布活动,令人感慨的是,精彩太多,时间太少。“海尔洗衣机·2016中国服装大奖”活动在展会上高调启幕,O2O助力构建“智造”企业、颠覆传统服装品牌的互联网盈利模式等多场论坛活动同期举行,海外品牌联合发布秀、Henney Bear原创轻奢新品发布会等发布秀精彩上演。

海尔洗衣机·2016中国服装大奖

 

  智造升级——集群首开“智造”盛宴

  本届展会上,让品牌服装企业感到“底气十足”的是,石狮、绍兴、汶上、平湖、即墨、织里等产业集群地集结各地核心优质服装企业,亮出中国服装制造升级的“王牌”。

石狮集群

  “石狮展团”以最鲜活的设计能量、最高端的“智造”能力在CHIC2015秋季展上打造了一场“智造+质造”盛宴。而在汶上展区,来自山东汶上的14家服装企业和1家电商企业代表齐齐唱响“中国休闲服装制造名城”汶上这块“烫金名片”。

汶上集群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推出的“智能时尚”和“智能制造”两大主题区,极具特色:上工申贝、和鹰科技等企业带来智能化装备,上海趣搭、索博客等科技公司主推智能化管理软件,传感帽子、控温内衣等智能化产品。

“智能时尚”展区

  这是一次开拓眼界的智慧之旅,也是一次令业界对中国服装业充满期待与憧憬的信心之旅。CHIC2015秋季展,不负众望,启发远大于所见。

  就在本次秋季展行将落幕之时,已有不少企业向主办单位咨询并报名下一届展会了。中国服装产业的发展永远令人期待,相约明年3月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6(春季),无限可能不再遥远......

 

(记者 宋卿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