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轻纺城杯”2016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中国轻纺城、柯桥纺博会推介会同期举行
2016-03-29
分享至:

“中国轻纺城杯”2016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CTEI网讯 以创意设计为核心,面料为载体,让设计师找到与产业对接的机会。2016年3月29日上午10时,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报》社主办,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轻纺城杯”2016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中国轻纺城、柯桥纺博会推介会在京顺利召开。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张庆辉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在会上提道:“此次大赛有三个亮点。第一,该大赛由2009年举办以来,将行业协会与业内知名媒体以及地方产业集群三者进行了有机结合,对行业发展的推动效果十分明显;第二,大赛真正将服装设计向上游的产业进行延伸,以创意设计为核心、面料为载体,有效促进整个纺织服装产业链价值的提升;第三,创意设计的产业落地。这项大赛在产业落地方面做了很多创新与探索,比如组织优秀获奖选手与柯桥当地企业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及合作,维护了大赛的可持续性发展,并且使参赛作品的设计价值得到了真正有效的发挥。”张庆辉还表示:“通过该大赛的举办,能够使得创意设计的企业得到更多发展,并在整个柯桥产业发展中占到更大的比重,是举办此次大赛的重要目的。”

  据悉,本次“中国轻纺城杯”2016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的主题是“品·智”时代,参赛者在构思创作和成衣制作中将以品质、品牌与智能化作为创意的出发点,推动产业思维发生质的飞跃,促进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

  在上一年赛事中,主办方携手中国轻纺城建管委推出“走进柯桥轻纺城 寻找中国好面料”活动,通过主办、协办双方的精心筹划,推动了中国轻纺城与全国各服装产业集群的合作;在强化产业链各个节点之间有效互动的基础上,也让入围选手在成衣制作之前就能够前往中国轻纺城,与当地的面料企业进行洽谈对接。今年8月,主办方还将率领本届入围新秀前往柯桥,通过交流、走访、对接等更加精准、丰富的活动形式,让设计师了解中国轻纺城的配套能力。

  在今年的赛事中,主办方还将与全球纺织网合作,为入围选手提供免费的制作面料。全球纺织网更是集中优势资源,为每一位入围设计师开设价值500元的面料选购账户。届时,入围设计师除了可选购制作决赛作品的面料,还能体验到中国轻纺城面料企业在电商渠道展示、销售方面的特色与魅力。

  在今年赛事中,主办方还携手中法艾蒙时尚教育,持续引入“爱美丽百万奖学金计划”。在2016年大赛的举办过程中,所有报名参赛的选手均有资格申请该校的“时尚匠人培养计划”。考核通过的设计师将有机会获得8万元的奖学金名额,接受国际化师资团队一对一的授课辅导。

  此外,在2016赛事稿件征集期间,主办方将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对参赛选手进行宣传与推广,扩大对于创意新力量的媒体推介范围。通过与北京大爪鱼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通过移动互联展示平台,接受亿万网友的评选,得票最高的设计师作品可直接晋级决赛,并参与争夺最具网络人气大奖。

  作为全国著名的纺织产业基地,柯桥的化纤、面料、印染布、服装等年产量均居全国前列,纺织年产值千亿元以上。近年来,当地先后建设成F5创意园、科技园、轻纺城创意园等纺织科创园区,目前已有336家纺织创意企业、 2400名设计师落户,年设计销售收入已超7亿元。产业层次明显提升,设备、产品不断升级换代,科研、创意呈强劲势头。这些均为中国轻纺城与赛事的无间合作,提供了需要努力和拓展的空间和方向。

  据了解,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了10余年,秋季纺博会更是被列为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的国家级展会之一。纺博会办展主题其中一个关键词就是“时尚”。为了将办展理念在展会中得以体现,筹委会每年都在进行不断地努力和尝试。而每一届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决赛的举行,也为每年秋季的柯桥带来了时尚创意的最新潮流以及宝贵的人才。

  

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

 

  (记者:吴一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