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大学生时装周】以衣为媒,探寻自我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05-15
分享至:

    CTEI网讯  5月15日,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举行。
    此次发布会是尚坤塬·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首场发布会,其主题“YOUNIVERSE”是“YOU” 和“UNIVERSE”的合成词,直译为“你和宇宙”,意为“你是宇宙的中心”。如苏格拉底所言 “人是万物的尺度”。发布会分为六个主题:手艺温度,身体行为,情绪感知,社群独见,时间形迹,未来探寻。每一个创作者从个体体验到社会问题思考,从人类本源反思到宇宙未来的想像,表达自我对万事万物的理解与质询,在服饰语言中散发无限可能。
    本季发布会亮点,表现在中国美术学院秉承以设计观念为主导的设计指导理念,将服装设计与当代设计观念结合,试图突破现有的局限,尝试新的设计观念。当服装设计与建筑、工业、平面,以及生活方式相结合,甚至从音乐、文字中汲取灵感,其可能性是不可估量的。学子们通过不断的尝试,从面料创意的再造,廓型结构的应用到工艺技术的探索,都寻找着新的可能性。在一次次失败中总结经验,寻找无限中那些适合自己创作的方式。当量变达到质变,质的飞跃则是释放他们无限能量的时刻。这些朝气蓬勃的中国当代年轻人从本土文化出发,关注当下生活,他们的设计作品体现了中国当代年轻人的价值观。

 

 

 

 

 

 

 

 

    记者 曹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