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家居跨界合作,生活无限精彩
中国大家居跨界合作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2016-08-25
分享至:

 

    CTEI网讯 8月24日,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举办同期,中国大家居跨界合作高峰论坛在沪成功举行。此次论坛意在推动中国家纺行业与中国家具行业、中国室内装饰行业等兄弟行业的互联互通,促进产业跨界合作,形成“大家居”模式。中国家纺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等来自家纺、家具、饭店采购行业的协会领导、企业代表、设计师团队以及行业媒体共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国家纺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致辞 

  杨兆华在致辞中提到,家纺企业与家具企业不仅是买卖关系,更是共同合作的关系。大家居论坛举办至今,一直在思考如何用创新推动跨界。当前,家具与家纺行业均面临同样的渠道问题。在今年的展会上我们看到,企业敢于大量投入研发,这表明他们对市场发展持有自信,也将为跨界打下基础。两个行业经过交流,发现家具需要家纺,家纺也需要家具,希望通过此次大家居高峰论坛,让跨界真正实现落地生根,为将来企业间长久合作,产业间共同发展打下基础。

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演讲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演讲 

  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也在演讲中用了一个十分贴切的比喻,她认为“家具是家纺的模特”,家纺与家具行业在未来的发展中是互相扶持,互利共生的关系。尤其是在当下这个“泛家居”时代,两个行业更应该好好利用新平台做好技术分享,将展会的交流成果无限延伸,谋求两个行业最大程度的共赢。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指出,当前消费者的需求越加多样,行业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未来室内装饰协会将与包括家纺行业在内的各行业携手合作,开启家居业发展的新模式。

论坛现场 

  随后,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代表围绕“跨界”开启了一场对话式的头脑风暴。华尔泰董事长徐博华介绍到公司的设计师团队跨界吸引了建筑设计师、家具设计师和环境布艺设计师;杰西卡的沙发董事总经理李晓琴分享了企业从时尚角度出发的跨界思维;艾可家纺项舒文表示跨界应该考虑是单纯的商业合作还是共同价值观的跨界合作;左右家私谭国清分享了与家纺企业的合作案例并表达了对未来两行业合作的愿景;玛雅布艺董事长沈建春期盼在设计初期就进行跨界合作;大麻镇副镇长洪家纲从产业集群角度谈了自己对跨界的三点感受。

颁发纪念奖杯

  为表彰和鼓励企业在跨界方面做出的努力,主办方现场向企业颁发了2016中国大家居跨界合作纪念奖杯。

  大家居跨界合作高峰论坛,是一次跨行业的交流契机,更是将来各行业携手合作的榜样。这次论坛上,各种思想的交流碰撞,在挖掘大家居发展方向的同时,也在引领未来生活方式的新潮流,激发更多的市场活力。

  记者/曹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