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纺织工业应走低碳、绿色和循环发展的转型升级之路
——“巴黎气候协定下纺织工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乌鲁木齐论坛”成功举办
2016-09-18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18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金昇集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促进委员会承办的巴黎气候协定下纺织工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成功举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黄卫,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李学军,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蒲长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孙淮滨等领导以及海内外顶尖的纺织行业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品牌商代表等近400人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主题为“绿色循环,智能制造,共纺未来”,意在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新时代的背景下,加快纺织服装业在装备技术和生产效率上实现可持续发展,促进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进一步向绿色、低碳和循环经济转型,探索未来纺织工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方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黄卫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致辞

 

 

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李学军致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黄卫提出,新疆要把握“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发挥产业优势和地域特色,大力支持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区建设,实现我国纺织强国的目标。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表示,纺织工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传统支柱产业,要适应巴黎协定下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趋势和要求,顺应国内气候治理政策、技术、市场相应变革,尽快走出一条低碳、绿色和循环发展的转型升级之路。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李学军认为,乌鲁木齐市作为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核心城市,将落实自治区促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政策,引导纺织企业规范发展,促进新疆经济稳定增长。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蒲长城演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演讲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演讲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孙淮滨主持论坛

 

  会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蒲长城就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话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他表示,气候变化是人类社会需要共同面对的严峻挑战,也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只有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才能实现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的可持续发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就“一带一路”政策和新疆区域发展发表了讲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认为,“十三五”规划强调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对我国纺织行业提出了新要求,纺织行业应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绿色制造水平,从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真正实现纺织行业的生态文明建设。

  同时,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赵凯先生,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中国区首席代表Claudia Barkosky女士,以及金昇集团董事长潘雪平先生分别就中国循环经济的发展,纺织工业的智能制造,以及绿色可持续纤维的商业实践等话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签署仪式

 

  论坛当日,金昇集团和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签署了200亿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金昇集团的产业优势和国家开发银行投融资优势,深化产融结合,实现创新、绿色发展的“十三五”战略。金昇集团计划在南北疆投资400亿打造“一中心三园区”,将带动当地5万人就业。

  此次乌鲁木齐论坛的召开对于新疆发挥地区优势、引领中国纺织行业的绿色转型升级、助力新疆建设纺织绿色生态产业和循环经济具有深远意义。据悉,20日至25日,新疆乌鲁木齐将举办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相信借博览会东风,此次论坛声音将会得到最大化的传播,中国纺织工业也势必会走好低碳、绿色和循环发展的转型升级之路。

 

 

论坛现场

 

  (记者/曹伟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