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顾秀莲看望中纺联职工,勉励全体中纺联员工并预祝新春快乐
2018-02-11
分享至:

 

  CTEI网讯  2月11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到中纺联走访慰问,参观指导工作,并预祝全体中纺联员工新春快乐。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原会长王天凯、副会长杨纪朝、党委副书记兼副秘书长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孙淮滨等中纺联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参观。

 

 

  参观过后,顾秀莲同中纺联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孙瑞哲首先介绍了纺织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从2016年12月从东长安街12号开始搬离,中纺联用了整整一年时间完成了搬迁工作,如今,办公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特别是,从一个机关办公环境到商业化办公环境的转换,让中纺联在工作作风上得到很大转变,同时,通过搬迁,中纺联队伍更具凝聚力,行业协同性更强,为行业服务的质量得以进一步提升。

 

 

  孙瑞哲还介绍了行业发展情况,他指出,2017年中国纺织工业实现了平稳发展,2018年行业各项指标将更加好转。他特别强调,“中国正在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纺织行业是个典型的代表。纺织工业的新定位‘科技 时尚 绿色’不仅在行业中有所加强,在社会上普遍得到了认可。”孙瑞哲以纺织的高科技含量举例,纺织行业可谓实现了上天入地,助力神州飞船上天,如碳纤维、立体编织的针织外壳材料等应用,服装、家纺等更加时尚,改善了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产业用等纺织品改善了老百姓的生命质量。可以说,科技、时尚和绿色既是纺织工业的新定位,也正成为社会各界重新认识纺织的新标签。

 

 

  顾秀莲表示,看到中纺联搬迁后的新环境感到非常欣慰。她说,中纺联在搬迁过程中虽然遇到了很多的问题,但都能够想办法解决,这不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同时也锻炼了队伍,要对产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顾秀莲说,现在大家都能感觉到,国际上有什么事都离不开中国人。这正是因为我们有实力了。这些实力是历史的积累。我们不仅站起来、富起来了,而且我们还要有步骤地往前走,实现强起来的目标。十九大召开以后,中国进入了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今后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规章制度、准则,要把行业自身的工作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大战略之中去。

  顾秀莲强调,纺织工业是老工业产业,从建国以后就为国家做贡献。一直在做贡献,投资少、贡献大,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我们要好好宣传自己,纺织工业在整个工业中到底是什么地位,做了多少财政贡献、解决了多少就业,这需要我们系统地把纺织工业过去40年的经历再认真回忆一下。40年来的纺织工业是怎么发展的,我们不能忘记。因为每个历史阶段有每个历史阶段的任务、责任,每个历史阶段有它具体的客观原因,所以我们要唯物的、辩证的、历史的看待过去40年的行业发展。以前我们行业是做得多做说得少,今后我们要既做又说,并争取国家对行业的进一步重视,促进国家的更大发展。并且,行业要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同时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背景下,系统地回顾纺织产业在每个历史阶段的成果,积极地宣传自己,因为每个历史阶段纺织人的义务和责任不同,在回顾总结的基础上鼓舞纺织人的士气。

 

 

 

 

 

 

 

(文\摄:吴一凡、宋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