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正式启动征稿
2018-07-07
分享至:

  CTEI网讯 近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由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联合主办的“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正式启动,面向纺织行业及社会各界艺术工作者征稿。主办方以(中纺政[2018]9号)文,联合发出《关于举办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强调,纺织工业是我国的“科技、绿色、时尚”产业,也是传统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创造国际化新优势的产业,饱含着深厚文化传统和前沿的时尚艺术魅力。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作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纺织行业艺术话语权,在新时代艺术化、形象化、生动化地展现传播,纺织工业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发展业绩,探索搭建“纺织——艺术”、“艺术——纺织”公益共享平台,为推动纺织工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纺织强国梦”提供强大的时尚艺术支撑和文化软实力。

  《通知》指出,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由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联合主办,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中国纺织》杂志社作为支持单位,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意大利佩鲁贾美术学院等近30家艺术院校及机构作为学术支持单位。

  《通知》指出,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主要四项内容:一是举行“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新闻发布会;二是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首届纺织之光 •中国纺织艺术展”开幕式。邀请业内有关领导、评审专家、参展作者等出席等开幕式;三是举行“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论坛”,邀请业内领导、行业专家、获奖艺术家、知名学者参与论坛互动研讨;四是编辑出版《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作品集》。征稿对象包括:国内外纺织企、事业单位设计师,各大艺术院校师生,社会各界艺术工作者、纺织艺术设计师、纤维艺术家、服装设计师、跨界艺术家,各有关人士。展览组委会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参展作品进行评选。同时,对评出的中国纺织艺术大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颁发奖金、奖杯、获奖证书及《作品集》,入围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及《作品集》。每位参展作者均可获赠一册精印《作品集》。参展作品一律退稿,参展不收取报名费。

  《通知》指出,展览主题为“恒美·跨界·共融”。参展作品范围以纺织材料为载体的纺织服装艺术品。具体包括:1.纤维艺术类(各种纤维材料或其他软媒介创作的平面或立体作品);2.纺织品艺术设计类(纺织品图案设计及产品设计,纺织设计画稿需手绘或制作成实物);3.服装艺术设计类(服装设计手绘稿或服装设计成品展现);4.纺、染、织、绣等传统工艺作品,及各种民族服装服饰等。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将于2018年9月3日——8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展出。展览投稿截止日期:2018年8月5日。

  据悉,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为年度性、长期性、学术性展览,此次为首次征集开展,每年下半年开展。(郑国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