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卓越纺织品设计毕业作品展
2019-05-27
分享至: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2015级

卓越纺织品设计

毕业作品展

 

四年磨一剑

他们用其所学

潜心浇灌出精良的纺织设计作品

为自己的大学画上圆满句号

 

现在 让我们直击设计作品展的现场吧

 

 

 

 

 

 

现场精美的陈列给人极大的视觉享受

 

 

 

 

 

 

 

  

据说

纺织品设计的同学们不仅动手能力十分强悍

而且

在图片 视频 生活细节各方面

都有很深的了解

因为

一个好的纺织产品

必定结合了不同的需求

 

 

 

 

 

 

 

 

部分优秀作品欣赏

  东华大学卓越纺织品设计专业素来凭借其与众不同的创新性与专业性为人所知。下面就让我们看看本次毕业设计中优秀的设计者用了哪些独特的工艺创造出了哪些惊艳的作品……

  ——ITD纺织品设计创新团队

 

  1

  毕设题目:《植物染纺织品创新设计—以紫色为例》

  作品简介:植物染产品的目标客群在于18岁-35岁年轻女性,她们是一群个性化、有独立想法的女性,愿意为自己认可的价值观而买单,经过市场调研,她们对于面料再造工艺也有着内心期许,再加上植物染本身染色质朴朴素的特质,笔者选取了面料再造工艺与植物染进行了产品上的结合,主要分为三种手法来呈现,分别是大面积拼布、小面积贴布和经纬交织。

  作者姓名:赵锐

 

 

 

 

  2

  毕设题目:《花式纱线毛针织面料和服装的设计与开发》

  作品简介:作品根据当下的面料服装发展趋势,以毛针织物为主,结合花式纱线在电脑横机上进行一系列秋冬季面料的设计与开发,其中部分面料将制作一系列服装成品来进行展示。通过对生命生活的思考和体悟,本次主题定为大梦。

  生命的意义即盛放。

  即广阔天地,大梦无同,尽然生长。

  作者姓名:赵嘉颖

 

 

 

 

 

 

  

  3

  毕设题目:《复古风格色纺纱的设计及在格纹中的应用》

  作品简介:色纺是一种将纤维预先染色,然后纺制成纱的低碳环保的纺纱方式,不同于传统的对纱线或布料染色,这种方式得到的产品显色更加自然柔和。有色部分以不同的比例和不同的纺纱方式混合可以得到多种风格的色纺纱产品,有的粗犷豪迈,呈现肌理感;也有的产品具有空间立体感,更加柔和,能够体现出一种温柔的怀旧复古风。本课题将色纺与复古风结合,通过一系列市场调研,选择格纹作为复古载体,利用复古色系进行混色格纹样式的设计,并通过多次配色打样实验,最终得到具有复古风格的色纺纱混色格纹开衫产品。

  作者姓名:张芝畅

 

 

 

 

  

  4

  毕设题目:《药用饮片染色纺织品创新设计》

  作品简介:作品使用药用饮片进行天然染色,在前期实验中得到染色方法和染色色谱,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两个系列的药用饮片纺织品创新设计。“合”系列为一系列家居用格纹色纺纺织品面料,共设计了五款分别可用作桌旗、家居服、餐垫和抱枕的面料,使用32S/2纯棉纱线进行天然染色并使用半自动小样机打样。“本”系列为三组家居服,在前期实验基础上对双层纱布进行染色并设计制作成人和儿童家居服。同时也对产品品牌和相关附加产品进行了设计。

  作者姓名:金心娴

 

 

 

 

 

 

  5

  毕设题目:《时尚宋锦产品创新设计》

  作品简介:作品在图案方面的创新,主要是尝试将宋锦经典图案结合现代流行元素进行改良,且在第二个系列中运用了印花手法表达宋锦的提花图案,如此可以拓宽宋锦面料的应用范围,也为年轻消费者增加更多购买的可能。

  作者姓名:顾芳华

 

 

 

  6

  毕设题目:《色纺纱在针织连衣裙中的运用》

  作品简介:色纺纱是一种环保的纱线,同时具有朦胧立体的色彩效果。但是现在缺乏有设计感的色纺纱。梦境包罗万象,多姿多彩。《幻梦之境》色彩饱和鲜亮,针织连衣裙设计百搭时尚。《紫雾》朦胧浪漫,为幻梦之境打底。《碧海日出》象征着希望和能量。《仙株》是幻梦之境的奇花异草,装点世界。《生灵》象征威严和生命力。

  作者姓名:陈菡冰

 

  

  7

  毕设题目:《抽象手绘风格服饰品的创意设计》

  作品简介:我们从小长大,家对于我们而言始终是无法替代的东西。从幼时,到初长大,再到成熟,从在家,到离家,再到归家,我们对家的感情不断发生着变化,与此同时,我们也收获了最为宝贵的东西,它就是成长。

  本设计根据状态及情感的变化分为三个系列:垂髫、游子、泊岸。图案以我们与父母及家的关系为主线,尤其在每个系列的第一个作品即《大人的世界》、《起舞》和《今是昨非》中选择了相同的元素,即爸爸、妈妈和我进行了故事的串联,使故事更加完整。

  整套系列采用抽象风格,将图形进行高度地提炼,用简洁的线条和大色块来表现。

  作者姓名:刘云格

 

 

 

 

  8

  毕设题目:《蜡染在牛仔再造中的创新运用》

  作品简介:昔日,苗族人用蜡刀讲述自己的故事;今日,我们重拾蜡刀,讲述属于我们自己的故事。以蜡染为切入点,以牛仔为载体,深入年轻人的内心深处,达到心灵的共鸣。以“明天”为题,分为“突破”、“随心”、“繁花”三个系列,与年轻人的心路历程吻合,牛仔裤可以看成倒写的“Y”字,就像我们面临的选择,但是不必想太多,只需活在当下,其实生活总是会用欲扬先抑的手法考验我们,总会度过一生,只求当下问心无愧,必会有美好的明天在等待。

  作者姓名:范天琪

 

 

 

 

  9

  毕设题目:《牛仔面料再造设计在年轻女性服装上的应用》

  作品简介:随着时代进程的快速推进,近年来针对年轻一代的服饰市场,使用牛仔面料再造设计工艺的牛仔服装广泛流行,风格前卫,这是一个引人注目的现象。年轻一代牛仔服装的面料再造设计作为流行元素不仅释放着时代的讯息,新时代的年轻人渴望打破传统,渴望释放个性,渴望形成鲜明的个人风格。更证明了牛仔面料作为经典百搭的穿着元素具有强大的设计潜力。千姿百态,时尚新潮的牛仔面料破坏设计,刺绣设计,各类涂鸦设计,色彩设计,贴布设计,拼接设计正表现出逐渐打破传统审美的趋势,重新定义着牛仔的时尚。

  作者姓名:慕金娣

 

  

  10

  毕设题目:《纱罗织物与数码印花的组合设计与创新》

  作品简介:纱罗作为丝织物中的奢侈品已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系列作品采用的纱罗面料其织花纹样为古文物的复刻再创纹样,结合了创新几何印花图案,以传统手工艺品的形式展现,突破纱罗的呈现形式,达到传承与创新的目的。

  作者姓名:唐心眉

 

  

纺织品设计毕业生的毕业设计

颜值与实力并存

传承与创新并存

相信同样是正在学设计的你

看完大四的学长学姐的毕业设计作品

也能获得新的灵感

开启创新的旅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