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21/22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秀”面料支持企业侧记(三)
协同新设计,前瞻新时尚
2020-07-27
分享至:

  CTEI网讯  时尚潮流不断行进,风格气象变化万千。璀璨夺目的霓裳华服勾勒的流行影像之下,总能通过面料的色彩、质地、图案等一系列最直观的元素窥见时尚的脉络与奥秘。

  近日,在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华美上演的“2021/22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秀”中,绍兴市铌采纺织品有限公司、浙江东盛印染有限公司、浙江惠达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等十家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企业、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及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提供的优质面料,便以环保、时尚、简约、智能的品质与性能,动感呈现了“蓄势”主题之下“轻行世界”、“原生空间”、“愈幻乐园”、“智玩国度”的未来时尚世界。同时,在同期举行的“中国流行面料产品与深圳服装品牌精准对接会”中,十家优秀纺织企业也带来各家的流行面料精品。

  此次发布秀在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研究发布的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系统化专业研究成果的指引下,优秀纺织企业与著名服装设计师协同创意创新,从面料的图案色彩、肌理质地、风格工艺、功能特色、可持续特性等多个维度充分赋予了服装前瞻时尚的属性,动感诠释了未来秋冬的流行趋势与产品开发风向。

 

 

  铌采纺织:基于流行趋势开发中高端产品

  谈到此次秀演,绍兴市铌采纺织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数家珍地介绍起了他们的产品:鲨鱼皮格子面料是今年开发的一款新型面料,也是目前销量的最好的一款面料;尼龙格纹,运用了彩炫印花转移工艺和离型纸工艺,提升了产品的耐磨性和美观性,从视觉到手感都呈现出卓尔不群的品质感;丝棉绒,即25D春亚纺面料,清晰的纹理展现精致的做工,透气舒适,采用全工艺染色,对皮肤零伤害,且无需内胆、不跑绒,面料更加轻薄。“设计师们对于面料以及流行趋势都有很充分的了解,同时还有自己的独特见解并且符合大众审美,十分地令人佩服。为此我们不仅对自家的产品有信心,对设计师们更是百分之百的信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铌采纺织是一家专注于中高端时尚女装羽绒服面料生产的企业,主营春亚纺、功能性羽绒面料等的开发与生产,与伊芙丽、九芝、艾莱依、海澜之家等知名品牌保持着长期合作。谈及企业如何结合流行趋势进行产品开发,负责人表示,一是通过交流实践共推流行趋势,探索产品开发新空间,共享流行趋势成果,如设计师交流会,流行趋势发布会等。二是基于流行趋势分析面料的开发方向,分析当下时尚面料的织物风格以及舒适性能,并以此为重点从原料、纱线、组织结构设计和整理工艺等方面进行剖析。

 

 

  东盛实业:联合设计师打造特色品牌面料

  浙江东盛印染有限公司在此次发布秀中提供了三类面料:一是中高端提花面料,经纱和纬纱互相交织沉浮形成不同的图案,面料质地微骨架,手感细腻,垂感很好,主要用于国潮、汉服系列;二是SPH仿醋酸面料,面料自带弹力,抗皱性好,质地轻薄,手感柔滑,既可染色也可印花;三是雪尼尔面料,面料柔软舒适,保暖性佳,抗起毛球,不易掉毛,方便打理。

  “设计师的价值很大程度上体现于他们能将自己的精神追求、对艺术文化的理解、对自然界的领悟、对美的探索甚至对世界的思考物化,以实物的形式呈现给大众并在这个过程与素昧平生的消费者产共鸣。本次合作使面料创造者有机会了解设计师如何看待材料,是一次很好的深入交流机会。”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产品开发方面,企业一直在积极参加各类时尚及纺织面料的相关活动,并联合设计师结合流行趋势打造特色面料品牌产品,不断创新、研发新面料。

 

 

  惠达纺织:让环保与舒适并存

  本次秀演,浙江惠达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精挑细选了多款企业主打面料。比如纱丝光牛仔面料,具有丝光牛仔柔软、光泽好等特性,性价比高;抗菌性面料,倡导抑制织物菌类繁殖,穿着更安全更放心;芳香系列面料,经过特殊的后处理加工,面料自带香气;超弹面料,比普通弹力面料更具伸展性和舒适性,兼容梭织面料和针织面料优点,时尚舒适。

  近年来,惠达纺织在研究新面料方面确实耗费了不少心思,而最终目的,无非是让环保性与舒适度并存并达到各自到最好的状态。据了解,位于柯桥中国轻纺城滨海工业区的惠达纺织,投资逾2.5亿元人民币,是一家以专业研发生产牛仔面料、棉类染色面料为主的现代化企业。公司下设两个分厂,一分厂引进比利时必佳乐喷气织机OMNIPLUS800、GT-MAX剑杆织机及整经浆纱等一系列配套设备,专业生产全棉、T/C、T/R等系列产品;二分厂引进必佳乐GT-MAX剑杆织机及浆染、后整理系列配套设备,专业生产牛仔面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