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专家访谈:有机棉和传统棉种植比较
2020-12-29
分享至:

  

  CTEI网讯  当下生活中,绿色环保的概念深入人心。近日,记者采访了美国棉花公司相关专业人士,来谈谈有机棉和传统棉的区别。

  

  问:有机棉和传统棉有什么区别?

  答:在谈到可持续性话题时,有机棉和传统棉之间的区别常常会被误解或误传。事实上,这两种生产体系在种植实践方面并没有太大差别。

  有机棉和传统棉的主要区别之一是种子的来源以及用于种植和保护作物的化学技术。

  有机棉种植者不能使用生物技术(转基因)种子,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不能使用合成杀虫剂,除非其他更优选的方法不足以预防或控制目标害虫1,7。从技术上讲,有机棉必须在三年内没有违禁物质的土地上种植。在美国,有机棉需经过第三方验证,并由美国农业部认证2

  传统棉种植者有更大的自由度。他们可以种植生物转基因技术种子或传统育种的种子。他们可以使用合成或天然营养素和作物保护剂,或使用两者的组合。

  除上述标准外,美国传统棉和有机棉种植者均须遵守美国联邦法规,并充分利用农业最佳管理实践。

  

  问:传统棉比有机棉需要更多的水吗?

  答:一般来说,并不需要更多的水。作物的生产体系(有机或传统)对其需水量没有影响。需水量由种植区域和棉花的具体品种决定。此外,这两种生产体系都可从土壤健康实践中获益(再生农业、使用覆盖作物、多种作物轮作等),这些做法已证明可以显著提高土壤有机质和储水能力4

  

  问:有机棉和传统棉的纤维产量是否相当?

  答:一般来说,有机棉的每英亩纤维产量通常较低。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很难在遵守有机指南6的情况下控制大规模的虫害和杂草生长。

  

  问:有机棉种植比传统棉种植更可持续吗?

  答:这取决于如何定义和衡量可持续性。有机棉和传统棉在负责任地生产时都有能力减少某些环境影响。然而,根据标准,两者本身都不比另一个更具可持续性。

 

  问:有机棉允许使用杀虫剂吗?

  答:总之,是的。以美国为例,有一份经批准的有机生产杀虫剂清单,这些杀虫剂来自两种合成和非合成来源3。但是,只有在其他更优选的方法不足以预防的情况下,才允许使用杀虫剂控制目标虫害。在遵循产品使用方法前提下,非合成和合成杀虫剂都可以合理使用,以尽量减少对人类健康和环境影响。这些产品对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水消耗等其他影响至关重要,同时也要保证产量以提供足够的粮食和纤维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全球需求。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