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第十二届“品鉴岭南”中国著名作家到大朗毛织采风!
2021-04-15
分享至:

  4月13日,由香港商报主办的第十二届“品鉴岭南”采风活动的中国著名作家团走进中国羊毛衫名镇——大朗。本次采风团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创作室原主任、电视剧《乔家大院》作者、编剧朱秀海任团长,王炳根、南翔、连俊义、沈卫星、王剑冰、温亚军、石一枫等著名作家组成。陈福坤书记、刘瑜党委、曾悦副镇长等领导热情接待了作家团一行。

  来到中国羊毛衫名镇东莞大朗,先后参观了巷头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朗毛织贸易中心、大朗市场采购服务中心,并走访了印象草原、京东供应链大朗产业基地和德绒羊绒公司。

  “哪里有人,哪里就有大朗毛织”作家团一行对大朗毛织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对中国毛织第一村——巷头,通过毛织产业大力发展村集体收入,村民安居乐业后,大力发展文化事业,高标准打造农民公寓,社区图书馆、村史馆、毛织展览馆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印象草原,作家团一行实地感受了大朗毛衣的生产过程。作家团对大朗企业通过私人定制、研发植物染等方式打造企业品牌的做法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据了解印象草原成功通过了国家高新企业的认定,是中国植物染流行色的发布基地,其植物染技术获得了国家发明专业。印象草原品牌在全国已开设300多家专卖店。

  在京东供应链大朗产业基地和德绒羊绒公司,作家团一行感受了大朗毛织电商的发展。截至2020年12月,大朗有毛织电商企业4118家,毛织类电商销售数额94.36亿元,同比增长6.86%。平均每天35万件,每天发出快递量11.8万件。德绒羊绒公司一场直播的销售额最高达800万元。

  最后,作家团参观了大朗镇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大朗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于2020年9月被商务部等七部委纳入新一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是全国新获批17家、全省新获批3家试点之一,是全市唯一的试点。大朗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具有“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的外贸商品市场交易特点,拥有通关快、便利化、免征增值税等优势。

  通过本次大朗毛织采风,作家们纷纷感叹,大朗“中国羊毛衫名镇”的美誉,果然名不虚传。

  (通讯员:钟金法 照片:香港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