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创新工艺 新品叠出 三十多家区街袜企亮相第五届海宁袜交会
2024-03-07
分享至:

  袜子穿久了不会起球、为ZARA品牌做加工……3月6日下午,走进第五届中国海宁国际时尚精品袜子采购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宁袜交会”),各种款式的袜子色彩缤纷,琳琅满目。在展馆现场,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30多家袜子企业同场亮相,集中展示了一批新款潮袜,体现产品创新工艺,彰显区街袜子行业和企业品牌的创新和发展活力。

  据了解,此次袜交会共吸引了来自海宁、诸暨、义乌、辽源等袜业产业集聚区的135家袜业、袜业智能设备、袜子原辅料企业参展。

海宁梦丽针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展示袜子摩擦不起球特点

  在海宁梦丽针织有限公司摊位,不时有客户走进展厅看样询价,该公司销售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展带来了运动系列、潮牌系列和压力袜系列三个品种的袜子参展,价格都在10元每双。

海宁梦丽针织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介绍袜子

  这次公司推出了两款新品袜子,其中一款粗纱线袜子,采用特殊工艺,穿久了不起球;另一款袜子是将氨纶(纱线)由外入内织入袜筒内,这个打破常规袜子织造的做法,起到保护双脚皮肤的作用。在现场,两款“潮”袜吸引了众多电商客户的眼球。据了解,展会开展以来,梦丽每天接待三四十位客户,现场与不少客户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有4位客户进厂参观考察。

浙江圣麦斯针织公司总经理叶晓元

浙江圣麦斯针织公司总经理叶晓元展示袜子

  走进浙江圣麦斯针织公司摊位,挂满了各种款式的袜子,公司总经理叶晓元介绍,这次参展主要展示羊毛材质的滑雪袜和棉质立体女袜,其中立体女袜增加一道自由起毛工艺,不仅使袜子外观立体美观,而且穿着舒适保暖。据了解,公司从第一届袜交会就开始参展,目前产品销售外贸占比70%,主要出口到美国。近两年,公司组织力量尝试做电商拓宽渠道,今年以来的订单主要来自电商客户。叶晓元表示,接下来,打算参加各种展会,进一步拓宽市场渠道。

海宁市卓越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衡建磊

  在本次展会中,不乏有首次亮相的袜子企业。海宁市卓越针织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总经理衡建磊介绍,公司主营袜子的生产和无缝内衣的销售,此次参展带来了单针、双针筒袜子,双针筒织出的袜子内外有着一样的精美花纹,比单针筒袜子穿着更加舒服,不硌脚。衡建磊表示,公司的袜子主要出口欧美及日本等国家,并与国内知名童袜品牌gobabygo合作,在国内网店销售每双售价可达85元左右。此外,还获得了迪士尼品牌的正式授权,并与ZARA品牌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去年,公司销售收入3000多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卓越针织在有机棉、再生棉、再生原料等原料生产领域获得了第三方机构的权威认证。同时,卓越公司通过了BSCI(商业社会标准认证)的认证。公司的这些综合竞争优势,不仅增强了国际市场的竞争力,还赢得了众多客户的青睐和信任。

  袜子产业是海宁经济开发区的传统优势产业,汇聚了针永、华尔、亚润、汉保利罗、宇力、威尔斯等一批品牌企业。近年来,国际市场订单萎缩,国内产能过剩,加剧袜子行业的竞争,区街众多袜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工艺,引进先进装备,加强新品开发和客户服务,区街党委政府加大支持力度,出台扶持袜子时尚产业发展的多项惠企政策,政企同心同向,合力推动袜子产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拥有规上袜企27家,2023年实现销售产值20.11亿元。

海宁袜子行业协会会长庄殳松

  下一步如何推动袜子行业高质量发展,海宁袜子行业协会会长庄殳松表示,一是要把展会持续办下去,为广大袜企提供更多的品牌展示和交流机会;二是引进先进的袜机设备,提升袜子的生产效率和品质;三是加快建立精品袜子原料市场,解决海宁市袜子行业无原料仓库的难题。

袜机馆参展现场

袜展现场记忆陈列馆

  (通讯员 许培年 范丹艳)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