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大庆石化炼油厂红旗泡新建泵站正式投入运行
2008-09-27
分享至:
         9月23日,记者在大庆石化公司炼油厂了解到,随着运转30多年的红旗泡取水泵站和升压泵站停止运行,新建的红旗泡泵站将正式承担起历史重任,为大庆石化卧龙地区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和质量提供新的保障。
      红旗泡水库是大庆石化地区生产和生活用水唯一的地表水源。红旗泡泵站于1974年建成投产,已运行三十多年,超过了使用年限。原泵站设计中取水头与加压泵站分建,运行费用高,管理不方便。2003年取水头泵房现发现多处板梁出现裂缝,给泵站运行带来严重安全隐患。为此,大庆石化分公司决定红旗泡泵站移地新建,新建泵站施工期,老泵站须继续供水。
      去年4月,大庆石化公司翻建红旗泡泵站方案通过了中国石油的评审。总投资额高达7992万元的翻建工程,设计日最大供水量为32万立方米,年取水1.17亿立方米。新建泵站形式为岸边合建式布置,由引渠、前池、进水间、主厂房、阀组间、副厂房、计量间、回车厂、供配电系统及出水管路组成,工程永久占地1.15公顷。
      红旗泡新建泵站的运行,解决了原有泵站设施陈旧老化、供水效率低下、易出现事故等问题,使大庆石化地区的生活和生产用水得到充足保证,对于合理利用水资源和企业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中国纺织报)(E16)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