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星悦纺织:“补链式”发展助推服装产业提档升级
2017-02-28
分享至:
  【实例】浙江桐乡市星悦纺织面料后整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桐乡市星马针织制衣有限公司和嘉兴金凯悦面料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成的专业高档面料后整理公司。公司于去年正式试投产,是一家集液氨后整理和功能性整理于一体的专业高档纺织面料后整企业。公司总投资超1.5亿元,引进了国际最先进的后整理设备,预计液氨后整年产能达到1500万米以上,功能性整理逾1500吨,产值超3亿元。

  【解析】昨天(2月27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屠甸镇同丰路北段的桐乡市星悦纺织面料后整理有限公司功能性整理车间内,只见一匹匹针织布料缓缓经过电脑控制的机器,在水洗、定型、起剪毛、预缩等层层工序后,才最终进入存放区,然后再被送去制作成衣,整个车间忙而不乱。记者发现,经过处理以后,不仅面料外观发生了变化,而且触感也不同了,而这正是得益于公司先进设备的引进。

  纺织面料、毛衫服装一直都是屠甸镇的优势产业。但是虽然与国际知名品牌有着相同的前期生产过程,产品质量却为何无法与这些品牌媲美呢?在星悦纺织面料后整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晓锋看来,后整理技术较为薄弱便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以星马制衣为例,以前我们面料的后整理项目一般都是外包给外地公司做。这样做,主要有以下缺点:一个是增加了后整理环节的时间,降低了生产效率;另外一个,后整理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我们自己无法把关,一旦存在整理不到位的现象,便会影响到面料质量,进而影响整件成衣的价值。”张晓锋直言,随着这些年纺织、服装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和消费者消费需求的逐渐提高,补齐后整理产业链成了企业的必然发展趋势。正是基于此,去年,星悦纺织后整理有限公司成立了。

  “星悦纺织成立后,我们便自己掌握了后整理的核心技术,不仅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也使质量得以有效掌控,力图做出真正符合市场需求的高附加值产品。”正是对于面料质量一点也不肯放松的坚持和对创新能力的不懈追求,星悦纺织上了最先进的设备,采用新工艺,而最为业界称道的,莫过于企业投入了4000万元,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液氨后整理生产线,包括一条梭织液氨后整理生产线,和一条针织面料液氨后整理生产线。

  “液氨整理是一种最大限度发挥棉织物固有性能的整理加工方式,可以说是一项不影响棉织物柔软性、吸水性、吸湿性,同时又实现卓越免烫性的高技术整理工艺。”张晓锋介绍说,“液氨对纤维的渗透效果极佳,所以在服装面料的处理上优势明显。针织物进行液氨整理之后,面料光泽柔和,绿色环保的生物酶洗工艺,使得面料纹路清晰,色泽上更为艳丽饱满;刺痒感克服明显,穿着更舒适。”

  “目前液氨生产线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相信一旦正式投入生产,将更好地满足客户对面料品质的高要求,催生新的经济效益,推动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张晓锋信心满满地说。

  【感悟】张晓锋:补齐产业链,收获价值链。引进“高精尖”设备,希望能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服装产业实现提档升级,从而也为助推屠甸打造精品男衫名镇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来源:嘉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