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福琪纺织国内国外“两条腿走路”
2019-06-25
分享至:

  位于平望镇南部工业区的吴江福琪纺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沙滩裤面料,且产品全部外销。但从去年起,公司尝试开拓国内市场,通过国内国外“两条腿走路”,实现企业稳健发展。近日从公司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福琪纺织销售额超1.3亿元,同比增长10%。

  300T春亚纺消光、半光,这是福琪纺织最新研发生产的两款面料,不同于以往的纯出口,这两款面料的销售市场主要在盛泽,这也是福琪纺织打开国内市场的试点产品,且销量持续增长。据了解,目前福琪纺织共有7个生产车间,共600台织机,为确保产品的质量,去年起,企业陆续对设备进行提档升级,目前已有200多台织机实现更新换代,不仅每台产量增加10%以上,产品质量更加稳定。

  “企业要发展,必须有危机意识,不能只盯着眼前的利益。”福琪纺织董事长张福生说,福琪纺织长期以来被认定为纯出口企业,虽销量稳定,但企业抗风险能力还有待提高,需要国内国外“两条腿走路”,以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除在设备上持续更新,福琪纺织还在人才引进和产品创新上下功夫,特别是企业最近生产的一款名为240T消光再生桃皮绒的面料,这是款环保型面料,原料来自废弃的塑料瓶,因新型、环保的特点,售价比常规款高50%。据悉,目前福琪纺织已和国外知名服装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张福生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扶持,近年来当地政府每年组织企业多次外出考察学习,他都积极参与,从中也学到很多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理念,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寻求突破口。

  “我希望福琪纺织不只是一家面料生产企业,接下来还要向终端产品发展。”对于企业的发展,张福生有自己的规划,他认为,一条沙滩裤从面料到成品,其中还有很大的利润空间,“将来我们要向全产业链发力,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吴江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