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绍兴永通印花:从能耗管理专家到人造棉印花“隐形冠军”
2020-04-15
分享至:

  近日走进位于马鞍街道的绍兴永通印花有限公司定型车间,只见一匹匹颜色鲜艳、平整挺括的印花布源源不断地从机器顶部落下,好似一幅幅精美的油画从天而降。当前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贸易面临巨大挑战,“永通印花”却依然稳步发展。“目前公司所有生产线都在运转,开机率达100%。”公司总经理章建木介绍,现有订单还可以持续1个多月,后续订单正在积极洽谈中。

  开足马力生产的背后离不开公司在人造棉印花领域多年的精耕细作。当前柯桥区提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步鱼计划”,在章建木的理解中,“步鱼计划”就是要求企业做到专一、专业,而这也是“永通印花”一直默默践行的发展理念。

  从2011年起公司就专注于人造棉印花这一产品,并潜心开发中东和非洲市场。目前公司产品在非洲的市场占有率达到50%。去年公司印花产量达2.2亿米。同时为树立品牌,公司的专属商标也正在积极注册中。

  每天上午章建木来到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统计分析各类数据表。印花机台当日产量、能耗考核对比表等各种表格加起来不少于20种,可具体到每台机器、每个班次,每天、每月、每年,这些表格都是他根据企业管理自创的,每天花在这上面的时间就有2个小时之久。通过这些表格,企业每万米用水、用电、用汽等能耗和每米布染化料的用量可以精确到万分之一。

  据介绍,为节省蒸汽用量,公司将竖放的烘干桶改变成横向放置;为提高能耗的利用,公司的“氧漂机”在实践中不断改造升级,目前已升级至第5代。最近公司又有新的想法,在章建木的笔记本上,看到一张异花同步双幅印花机的手绘草图跃然纸上。“这几天我正在和福建佶龙公司商量,如果能在一台机器上印两种花型,效率将大幅提升。”他说,目前公司主要机器中约有40%都由公司联合机械企业量身定制。

  去年“永通印花”被评为“绍兴市绿色工厂”,今年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绿色工厂”,浙江省“隐形冠军”及“浙江制造”的行业标准。

  “危机危机,危险之中也一定有机会,没有准备,那就是危险,你只要有准备,那就是机遇。”章建木说,公司已准备好了,有机会的话还想再收购一家工厂,真正成为全世界人造棉印花的“隐形冠军”。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