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东迪纺织:产品差异化创新让淡季不淡
2021-07-30
分享至:

  随着80后、90后成为市场上的主力消费群体,对于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绍兴东迪纺织品有限公司紧贴市场需求,通过差异化产品创新,在纺织行业六七月份淡季的情况下,订单络绎不绝,稳步发展。

  在“东迪纺织”位于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采购中心花布区的门市里,总经理叶金晓正在对接电商客户,忙得不亦乐乎。她告诉记者,公司新研发了一款名叫丝缎的印花面料,该面料在坯布制作过程中加入了特殊工艺,面料表面有如真丝般的光泽度,手感细腻。价格虽然比市面上的普通化纤印花面料高出不少,但因风格独特、技术新颖,深受广州、杭州等地的电商客户青睐。“这款面料从研发出来到现在,订单络绎不绝,连传统的淡季都一直在出货,特别是快时尚服装品牌,订单排满。”

  “东迪纺织”经营印花面料10多年,主攻内销市场。“越是往行业高端走,竞争对手越少,毛利越高,只有做和别人不一样的产品、别人做不了的产品,企业才有核心竞争力。”这是叶金晓经营多年摸索出来的经验。疫情期间,纺织行业整体低迷,“东迪纺织”却一直没有停止自主研发的脚步,反而加大力度致力创新,成立花型设计中心,建立坯布研发团队,将有形产品与无形创意完美结合,走差异化发展,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了先机。“我们每季都会开发不少新品,自主设计的花型都申请了花样版权,印花面料是一个快时尚产品,需要不停地向前走,不然就会被市场淘汰。”

  叶金晓介绍,公司拥有自己的数码印花工厂,目前在新品开发中可以做到“无起点订量生产”,不论客户的面料订单数量多寡,即便只有几百米、几十米、几米的需求,也能实现快速生产。在她看来,有了创新型产品,实体工厂等一体化配套,还需要有贴心的服务,开发的新品面料不仅备有现货,大单出货速度也很快,让客户在时间上和品质上均能满意。“市场瞬息变化、面料迭代更新,只有持续不断的发展,才能在纺织行业走得更远。”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