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郑州慈善总会和壹基金回应:鸿星尔克5000万元物资捐赠属实
2021-07-30
分享至:

  7月21日,鸿星尔克因捐赠500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上了热搜。25日,这家泉州运动企业再次登上热搜,原因是,有自媒体质疑鸿星尔克捐赠进展较慢,公开渠道可查询到的物资捐赠金额仅有二十余万元。

  7月25日凌晨,鸿星尔克通过官方微博公布了其捐赠物资的信息:“鸿星尔克通过郑州慈善总会捐赠的3000万物资、壹基金2000万物资正在紧罗密鼓地运输及发放中!”当天,对于外界陆续出现的对鸿星尔克捐赠5000万元的质疑,壹基金、郑州慈善总会两家接受捐赠单位相继做出回应:确认鸿星尔克5000万捐赠属实。

  7月25日上午,壹基金发布了“关于鸿星尔克捐赠2000万元物资的说明”。壹基金指出,鸿星尔克捐赠包括200万元现金和1800万元物资。上述200万元应急款项鸿星尔克公司已拨付,将于未来几日到账,其他相关物资将由壹基金根据物资到达情况和灾区需求分批次接收和发放。截至24日22点,首批物资超20万支瓶装水全部送达灾区。

  7月25日午间,郑州慈善总会负责鸿星尔克捐赠事宜的相关负责人也回应媒体称,此前与鸿星尔克的子公司签订了3000万元的捐赠协议,目前100万元善款已经到账,2900万元物资需分批次运送。此外,郑州慈善总会方面还强调,由于郑州电力、通信不顺畅,迅速消化这么多物资是有难度的,要打电话询问需求,所以鸿星尔克签订的协议内容已约定物资不会一次性运到。

  同日,鸿星尔克总裁吴荣照也在抖音个人账号上回应称:目前已经发出部分物资,我们将根据两个慈善机构的需求,陆续履行我们的捐赠承诺。

  在机构人士看来,鸿星尔克事件从一个侧面再次反映了国人对本土品牌偏好的持续回归,消费品领域的国潮趋势势不可挡。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围绕鸿星尔克的网络热度仍然不减。根据新榜旗下抖音数据产品新科统计数据,截至7月24日下午,鸿星尔克抖音直播间销售额突破1亿元,总销量超61万件,累计观看数达1.48亿人次,总点赞数达4.28亿,单场涨粉破709万。同时,来自各个渠道的数据也显示,鸿星尔克销售数据均在暴增。7月23日京东“全民运动会”首日,鸿星尔克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2倍;媒体报道称,湖北区域线下某门店,单天销售额较平时增长达到130倍。

  不过,即便销售额暴增,要卖出5000万元的净利润也并不容易。有热心网友算了一笔账,根据同行给出的利润率估算,鸿星尔克产品本身定价相对不高,如果按一双鞋均价120元算,要卖大约600万双鞋,约7个亿销售额。

  吴荣照表示,自己尽的这份力量,意外得到网友们浪潮般的力挺和关爱,感觉受宠若惊,又有点“蒙圈”,唯有感恩。他再次呼吁大家理性消费,恳请大家避免对别的同行造成困扰,国货品牌都需要大家的支持和爱护。

  (来源:泉州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