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A股服装企业存货是利润7倍
2016-09-08
分享至:

  对A股中的服装企业来说,近几年的库存问题在继续蔓延。据Wind数据统计,截止上周A股有40家上市服装企业发布半年报,这些企业在报告期末的存货总量达到348.5亿元,在流动资产中占比35.08%。同时,这40家上市服装企业上半年的净利润总额仅有48.53亿元,也就是说,库存总价值相当于净利润总额的7倍还多。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从2010年以来,由于需求持续不振、行业竞争加剧,库存积压已成为服装行业的死结,多家上市服装企业的存货周转天数都超过一年以上。陕西某服装企业工作人员介绍,个别品牌的去库存周期甚至达三年左右,销库存背后还需要利润支撑,财务报表不好看,银行就会在后面催债,所以不少服装企业已陷入周转的不良循环。

  陕西经典派商业地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林表示,关店、打折促销已成为不少服装企业止损的传统办法。如果不能很好把电商渠道利用起来,单靠传统渠道去库存并不容易。(华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