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最长汉绣武汉问世
2013-07-15
分享至:

  历时3年完成的12米汉绣长卷《民族大联欢》,近日在湖北武汉与观众见面。该长卷是中国目前最长的汉绣绣品,展示了中国56个民族的风情服饰。

  汉绣源于战国时期的楚地刺绣,流行于武汉、荆沙、洪湖等地。汉绣品图案因追求“枝上生花,花上生叶”的艺术效果,与苏绣、湘绣等被列为中国十大名绣。

  此次展出的12米汉绣长卷上,依次展示出56个民族的112个同胞载歌载舞的喜庆画面。该汉绣长卷主创者杨小婷,为湖北省工艺美术学会刺绣专委会会长,曾复活汉绣失传针法“游针绣”。为创作《民族大联欢》,杨小婷历时3年赴新疆、西藏等地,考察各民族的服饰特点。同时,为了让作品体现出民族大融合的内涵,杨小婷指导高山族等100多位不同民族刺绣爱好者,在汉绣长卷上点绣本民族的服饰。《民族大联欢》汇集了200多种汉绣网格编花技术,囊括了铺、平、织、间、压等20多种汉绣针法,几乎涵盖了汉绣的所有技法。(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