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齐鲁石化腈纶纤维优等品率再创历史新高
2014-11-17
分享至:

  齐鲁腈纶厂加强精细化管理,通过严抓过程质量控制、开展质量攻关等举措,大幅度提高腈纶产品质量。1-10月份,该厂共生产腈纶纤维31206吨,产品优等品率达到99.71%,超出去年同期0.94个百分点,创出历史新高。

  该厂在做好优化排产的同时,严抓工艺运行参数和中间品质量指标控制,每月召开生产运行分析会,从生产状态、技术指标、质量控制等方面,找出指标波动的主要因素,及时进行调整;加强控制指标合格率、现场巡检等方面的考核,并细化到班组,提高生产工艺的监控水平。目前,腈纶厂工艺指标平稳率连续9个月获得齐鲁公司专业管理“红旗”单位。

  针对质量控制中的薄弱环节,该厂持续开展质量改进和质量攻关,“瞄准”纤维疵点、丝束含油和回潮等质量指标稳定性差的问题,深层次查找问题症结,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质量问题“扎死扣,不反弹”。为做到质量改进不留“死角”,他们在攻关课题下分设小课题,各部门、车间“联动”攻关,集合优势技术力量,“携手”解决质量问题。

  与此同时,该厂积极搭建竞赛平台,在生产班组中持续开展丝束回潮、纤维卷曲数等质量小指标劳动竞赛,并结合质量事故案例培训、质量专题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将质量意识灌输给每一名职工,达到“全员皆有”,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步提升。

  (中国石化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