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油价下跌对纺织品服装行业是一大利好
2015-08-27
分享至:
  24日,国际油价延续跌势,布伦特和美国原油期货双双跌至六年半新低,美国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再度跌破40美元/桶关口,盘中最低探于39美元/桶。油价下跌将对纺织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
  纺织业:企业生产成本可降9%
  油价下跌,泉州市服装、皮革、漂染、化纤等产业迎来利好。“与去年8月的油价相比,0号柴油价格累计了下跌了近三成,企业生产成本就随之减少9%。”晋江一纺织企业的陈经理介绍,油价下调后,其他工业品原材料成本价格也会降低,与石油化工有着较高依存度的服装、皮革等行业的成本也将下降。
  记者从部分纺织服装企业获悉,大部分的合成染料皆为石油衍生品;服装PU革面、涂层布的涂层,均与石油化工产品有关;缝制服装的涤纶线、塑料扣等都是石油化工制品。陈经理乐观地认为,与石油依存度较高的企业可能因成本下降而逐步走出低谷行情。
  记者了解到,经过几次与油价上涨的“斗争”,我市大部分企业都有了应对办法。比如在产品结构上进行调整,多做一些高档次的产品。这样一来,利润空间相对大一些,可以抵消业务量缩减的压力。
  (来源:泉州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