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服业前三季度经济数据解读
2015-11-05
分享至:

  既要看总量还要看质量,既要看速度还要看结构,既要看难点还要看亮点,既要看压力还要看潜力——这是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发布之后经济界的一种中肯解读。

  6.9%的GDP增速,再度说明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而增速背后的结构和内涵,是行业企业发展质效的更重要指标。

  从数据看,我国经济发展的质效正稳步提升,比如1~9月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0.4%,比规模以上工业增速高出4.2个百分点。就纺织业而言,今年1~8月全国3.8万户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高于同期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值增速0.4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前列。

  而今年1~9月,阳光集团旗下高端面料品牌SUNDIVO的销售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0%。那么SUNDIVO是如何做到的呢?一靠产品,二靠服务。

  2015年SUNDIVO提出了“服务取胜争订单,产品创新占市场”的营销理念,在服务上做到了客户当天通知的事情当天完成,例如接到客户剪样和做测试报告通知后,快件必须当天寄出并用微信通知客户。这样的工作效率使得客户纷纷表示“要向你们学习”,而这些反馈又增强了业务员拓展市场的积极性。

  SUNDIVO还根据市场流行趋势和客户来样品种的特点,进行面料创新二次开发。到目前为止,本年度已开发出SD18、SD19、SD20三大系列新产品,品种涵盖精英系列和功能性系列,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客户的好评。

  SUNDIVO负责人侯国安说,只有把服务客户的工作做得比别人好,客户才会记住你;只有用心把开发新产品当成品牌的生命,客户才会选择你。

  再看出口,世界经济复苏不及预期,我国外贸形势严峻。今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7.9%。但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也正在国际上释放积极效果。

  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华孚不光未来三年在新疆纺纱规模将突破150万锭,在越南也规划了30万锭的纱厂,还有配套的染厂。而很早就布局越南的天虹,如今已在当地拥有125万锭的投资规模。谈及TPP,天虹董事长洪天祝认为它对中国企业也是一种锻炼,“走出去”将带动行业整体向价值链高端渗透。

  与此同时,消费结构升级带动居民消费潜力有序释放,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动力。今年上半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上升为60%。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长10.5%,且增速在逐月提高;同期网上零售额增长将近40%。

  当下,部分商场、实体店服装销售似乎遇冷,但面料展会上火热的采购场面却与服装商品的线上销售之势相呼应,渠道的多元化使得购买更加高频次有效率。借用华孚董事长孙伟挺的一句话,中国的中产阶级人数比美国总人口还多,只要加速产业升级,就不用担心市场前途。而国人的“出国扫货”就是一个旁证,产品提档大有可为。

  难点中闪现亮点,压力中暗蓄潜力。最后说一个例子。台湾纺企聚隆曾于1998年发生财务危机,公司上下积极应对,即使在最困难之际仍坚持研发投入,并于2003年底成立了新纤维部门。可2008年又遇上了金融危机,当时不少企业选择停产,聚隆则逆向思考,加速拓展外销,并全面展开TPM全员生产管理行动。其扩增产能于2010年投产,适逢全球市场景气大好,聚隆重新崛起。

  (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