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市场行情探底
2016-02-16
分享至:

  纺织指数显示,今年1月纺织市场行情继续“探底”。记者从生意社监测的1月大宗商品价格涨跌榜纺织板块看到,当月环比上升的商品共5种,涨幅前三的商品分别为涤纶POY(2.51%)、涤纶FDY(2.29%)、干茧(3A以上)(2.26%)。环比下降的商品共有16种,跌幅前三的商品分别为丙烯腈(-8.79%)、皮棉(3级内地)(-4.51%)、粘胶短纤(-3.61%)。

  分析师夏婷认为,导致1月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春节前纺织企业陆续停工,需求减少,棉纱销售逐渐稀少;其次,由于年底装置检修增多,下游聚酯工厂减产及停车的规模不断扩大,开工率从月初的73.32%降至月末的62.43%,导致对PTA现货的刚需买盘快速回落,PTA需求面失去支撑;再次,由于受到国际原油价格大跌拖累,化纤产品受压连连。

  与此同时,纺织行业的出口数据依旧不理想。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为269.50亿美元,环比增长22.60%,同比增长4.97%。其中,纺织品(包括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额为98.1亿美元,同比增长0.58%;服装(包括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额为171.39亿美元,同比增长7.65%。但从全年出口形势看,2015年各月纺织服装出口10绿2红,局势并不乐观。另外从生意社BCI指数来看,截至1月29日,1月生意社BCI指数为-0.24,均涨幅为-1.10%,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呈收缩状态,经济有下行风险。

  2月份进入春节假期,属于市场淡季,供需格局持续偏弱,夏婷预计纺织市场行情整体走弱概率较大。一、需求复苏缓慢,从历年来看,春节假期之后开工回升进程或相对缓慢,尤其是很多小规模纺企存在“早歇业、晚开工”现象,预计3月迎来旺季,需求回暖。二、产品库存累积增压,像PTA产业链,进入2月份若前期聚酯检修计划均能兑现,则综合开工预期能降至60%附近,但PTA装置该期间暂无检修计划,继续以累积库存为主。三、原油价格大涨大跌的不确定因素、棉花轮出政策的预期、各地缫丝企业压产主动调节平衡的效果等等。综上所述,预计2月份纺织指数在717~710点区间波动。

  

  (国际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